school-news 院系快讯

我院成功完成2019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11月12日上午9点50分,标榜校园龙子楼突然冒出滚滚浓烟,此时,各楼宇的校园广播同时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只见校园所有在公寓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毛巾捂住口鼻,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地撤离,公寓管理员立即把各消防安全通道全部打开,引导学生紧急疏散。与此同时,其他各楼宇、教室、办公室的师生也都紧张有序地向学院运动场方向奔跑。一行安保人员接到报警信号后,手提灭火器,向发烟点迅速冲去。难道这是发生了火灾?或者出现了什么紧急情况?不!这是标榜学院正在组织全院师生实施的一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当纪检保卫处张家林老师用洪亮的声音大声宣布:全院在校的9000多名师生最后到达运动场集合点用时5分58秒,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本次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的话音时,全场师生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张家林处长在本次演练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是全国第30个消防日。做好消防工作,是我们每一个师生的责任和义务。灾难是可怕的,它总是突如其来的到来,给人们带来无以弥补的伤害。为了让类似的悲剧不再发生,为了让师生在火灾面前有更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今天学院再次进行了有意义的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再一次上了一堂生动、实际的逃生技能课。

为了今天的演练,学院精心安排,各二级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积极准备。在刚才的演练活动中,全体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用时不到6分钟,全体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足球场,没有发生相互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火灾初期的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这次演练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各班级下去以后可展开讨论,使安全观念、珍爱生命的意识深入人心。每年的11月,是学院的安全宣传月,希望全院师生积极参与。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时要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在危机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积极向家长、朋友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同时,也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我院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查找不足,完善预案,狠抓演练、杜绝漏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我院的“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