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news 标榜要闻

用双手创造美好明天 ——美发技能公益培训30名学员顺利结业

1月6日,由上海如新公益基金会捐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资助联合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开展的“美发技能公益培训”结业典礼在小剧场举行。此次公益培训旨在帮扶西部贫困地区和三区三州贫困家庭青年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成功实现就业,改变家庭经济状况,通过技能提升获得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悉,在1个月的培训中,来自“三区三州”贫困家庭学员了解了美发发展历史及行业动态,学习顾客接待、头发洗护、烫发染发等美发技能基础操作与规范。结业后,学员们可从事美发助理、烫染助理等岗位工作。

来自大西北贫困县-甘肃岷县的李瑞莲在结业仪式上表示,家庭经济收入不高、当地教育落后,交通不发达,渴望学习一技之长,获得更好的工作机会,改变家庭现状,改变命运。李瑞莲自豪地说,如今,她能完成一头漂亮的标准杠,能均匀地涂抹染膏,能用电卷棒为同学们做一款漂亮的卷发。专业技能地提升让她变得更自信、开朗,对于未来,她也更有把握和自信。学员李小青告诉记者,她来自革命老区达州宣汉县,之前就读中职,随着经济转型和社会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需求激增,初级技能很难在社会立足,在此次学习中,不仅收获了美发一技之长,老师的谆谆教导还让她更明确了学习目的,懂得了人生道路上需要不断吸收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自己。李小青说,如今的她对未来更加自信,也有更清晰的目标和规划。

结业仪式上,与学员们共度1个月时光的教学老师陶磊寄语大家,学习永无止境,保持积极上进的心态、不断地自我充电、自我加压、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小平、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洪波、首届美发技能培训全体授课教师以及30名学员出席结业典礼。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