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news 标榜要闻

2020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发布秀落下帷幕

12月23日下午,一年一度最隆重的“毕业展”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发布秀如期举行,此次“符号”为主题的作品发布秀吸引了上百名学生、服饰行业和企业代表参加。

“符号”,寓意六感之内皆为符号:森林、城市、废墟、火光无论是光怪陆离的梦亦或是异想天开的奇思妙想都是符号的延伸,把对艺术的灵感融入服饰的图案,诠释艺术的初衷。现场17个系列作品一一亮相,与以往不同的,今年的服装秀除了模特、服饰和服饰搭配的创意外,秀场环境、T台音乐、model表演上都有所创新和突破,呈现沉浸式的视听盛宴。

发布秀策划与组织者刘凯航介绍,本届发布秀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自然、人性、童真、生活”等设计理念的提出,到将中国传统刺绣、编织、色彩、图案以及马卡龙、流苏、纱网等现代时尚元素融入到服装和服饰的设计当中。设计师们全部采用手工缝补、拼接,最终才呈现出时尚创新、简约轻盈的服装作品。他提到毕业作品发布秀是对过去三年学习成果的检验,也为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资深服装设计师、企业代表孙瑞女士作为发布秀评委评价道,“从服装创意、服装选材以及设计主题等多个方面都十分有特色,展现了标榜学生敢于尝试的创新思维和不囿于自我设限的大胆突破。”她期望同学们在造型设计上能够进一步改进,挖掘出新的设计理念,也希望今后的生活中未来年轻的设计师们能一直保持对服装设计的热情和初衷。

发布秀末,6组作品获奖:一等奖《窗》,二等奖《与此同时》、《ONE STAR》,三等奖《LOVE YOURSELF》、《甜呀》、《碰撞》。刘一沛院长走上T台为获奖选手颁奖。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