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news 标榜要闻

2019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落幕

“今天,我找到了一个大西瓜。不过,我要考验一下大伙的智慧,看看谁能说出这西瓜的吃法。”抑扬顿挫的声音,丰富夸张的表情、形象生动的肢体动作,你以为是爸爸妈妈在给孩子讲故事?不,原来是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的学生们进行“讲故事比赛”现场。

“讲故事比赛”是此次人文与外事学院“2019年技能大赛周”的一项。据悉此次技能大赛历时一周,共有七项技能比拼:幼儿舞蹈、幼儿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课件制作、美术命题画、保教知识、幼儿园活动设计,“说、唱、弹、跳、画”五项技能全覆盖。

学前教育系2018级学生张玉兰谈到技能大赛最大的收获,“自己从一个幼儿教育零基础到敢于上台演出这个过程虽很漫长,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十分庆幸自己能够坚持做幼师的初心,这次锻炼也是检验自己技能的一个机会。”

学前教育系副主任林茂霞表示,此次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充分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与参与性,提升学前教育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为了此次大赛顺利进行,各课程老师放弃休息时间主动为学生指导,真正做到了“老师动起来,学生忙起来”。

人文与外事学院院长叶建忠充分了肯定此次技能大赛的成果。他指出,学前教育关系着亿万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目前学前教育人才质量和社会需求矛盾突出。为了满足人民对“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教育期待,培养更多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高技能型幼教人才,学院历来重视立德树人,学生的养成教育,提升学会学习、学会创造、学会生活、学会合作的“四会”能力,通过产教融合、工学结合、课程融通、以能力为核心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学前教育储备优秀人才。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