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news 标榜要闻

一首红歌献给亲爱的祖国

为庆祝新中国建国70周年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4周年,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情怀,培养广大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18日下午,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歌比赛盛大开唱。全校5个二级学院学生合唱队和来自5个党支部的教职工合唱队参与竞唱。

大赛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岁月如歌,第二篇章花开盛世,第三篇章综光溢彩,第四篇章薪火相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平致辞,“希望用歌声来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贺以及对12.9学生爱国运动的纪念,弘扬爱国精神,激励青年学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

“一个民族的觉醒从这里开始,一个古老的传说在这里延续,一轮崭新的太阳在这里升起”,长诗朗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拉开了红歌会的序幕。由第二党支部教师合唱团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情真意切,昂扬的旋律,勾起了大家对那段红色岁月的回忆,人文与外事学院学生合唱团带来的歌曲《绒花》,悠悠歌声,也为我们唱出那段不平凡的历史。一首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合唱团带来的《祖国不会忘记》更加激情澎湃,淋漓尽致地表现出了中华儿女不断前进昂扬向上的风貌。我们生于斯,长于斯,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先辈努力争取而来的,第五党支部教师合唱团的《游击队之歌》带我们回到了那段红色岁月。歌曲表演《送别》、《过河,欢聚一堂》等节目也一一向观众们精彩呈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一党支部教师合唱团和体育学院学生合唱团分别夺得一等奖,第三党支部教师合唱团、第五党支部教师合唱团、健康学院学生合唱团获得二等奖;第四党支部教师合唱团、人文与外事学院学生合唱团获得三等奖。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一首红歌;诠释了全校师生的向党之心。

现场,刚刚走下比赛场的人文与外事学院张玉兰同学说到,一首首红歌唱进了我的心坎里,让我更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大学生将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在实现“中国梦”征程中奉献担当,书写当代青年的时代篇章。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