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news 标榜要闻

艺术表演专业首届汇演圆满落幕

12月12日中午,人文与外事学院表演艺术专业首届汇报演出在小剧场上演。只能容纳300人的小剧场吸引了来自全校各专业的师生400余名师生代表,只为目睹10个人演绎的一场汇报演出。

2017级表演艺术专业的10名同学,是该专业的首届学生。从艺考之梦到大学,从表演艺术基础薄弱到逐渐厚实,从懵懂到成熟,从舞蹈小白到舞蹈6级,从简单的唱歌到美声、通俗唱法的应用,从零基础表演到表演话剧,大学三年,在老师的悉心教导和不断的努力下,他们实现了蜕变!

汇演现场,十名学生展示了声乐、舞蹈、表演、形体、钢琴演奏等基本功。此次毕业汇演不同以往的毕业演出,节目编排由10名学生自导自演,他们将属于美好的校园记忆编进了节目中,将与老师相处中点滴的美好融进表演里。他们在舞台上收放自如的表演,展现出的自信、大方、专业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汇演现场还播放了三段记录三年校园生活的视频,视频从他们初入校园的懵懂展开,回顾了日常学习中发声练习、形体练习时,老师的严格要求以及建立起的朋友般的师生情谊,展望了对即将进入职场的期待与梦想。演出最后,参与汇报演出的学生与全体任课老师拥抱在一起,有欢笑有眼泪、有感恩也有不舍。

据表演艺术专业教研室主任高杰介绍,在人才培养特色上,专业与四川民族歌舞团、四川省电视台、成都华侨城大剧院、成都东郊记忆、成都执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知名表演艺术单位建立深度的校企合作,打通产学研一体化。以平台为依托为学生提供真实舞台演出机会;同时定期组织学生外出观摩音乐会、戏剧等大型演出,开阔专业眼界。在课程设置中,因材施教,针对学生表演基础薄弱、上大学前无系统的表演艺术学习训练的学情,从大一课程《表演元素训练》、《影视剧片排演》、《语音与发声技巧》、《声乐基本功训练》、《形体基本功训练》、等课程到大二课程设置《舞台剧片段排演》、《独幕剧排演》、《不同风格代表性舞蹈》、《不同风格演唱技巧》再到大三综合能力应用《经典剧目排演》、《经典影片分析与自媒体短视频创作》,从基本表演元素训练到综合能力运用。

参与汇报表演的绕芸告诉记者,大学生活与专业学习让他变得自信、开朗了,以前站上舞台会哆嗦,如今站在话剧舞台上的自己淡定从容,自信大方。他希望毕业后做一名艺培教师,将爱的种子传递给更多孩子。从0到10、从10到无穷,10个人的一场毕业汇演,看到的不仅是孩子们灿烂、自信的微笑,还有他们对艺术的热爱,追寻。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