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news 标榜要闻

如新春蕾学院美发专业技能公益培训开班

“这是我开启成功之门的起点,我渴望能学到更多的专业技能和知识。这次培训能给我一个自立自强的机会,一个交流进步的机会,一个放飞梦想的机会。通过掌握一门就业技能,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处,凭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获得幸福生活。”来自甘肃岷县的培训学员代表李瑞连说道。

据悉,“如新春蕾学院”公益项目是由上海如新公益基金会捐赠,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委托我院完成的公益性项目。该项目通过资助大龄女童,为其提供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规划,让贫困地区的孩子通过掌握一门职业技能,实现就业脱贫。学院有幸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上海如新公益基金会,共同为中国西部农村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女童开展职业教育扶持,解决她们的职业培训和就业问题。

12月9日,“如新春蕾学院”美发专业技能公益项目培训开班仪式在我院“宝洁实训室”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小平副教授、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洪波副教授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学员出席此次开班仪式。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中,男学员共有10名,占比33.3%,女学员共有20名,占比66. 7%;涵盖了4个民族,包括汉族16名、彝族12名、苗族1名、藏族1名;来自三州三区学生达23名,占比为76.7%,包括乌蒙片区、秦巴地区。

开班仪式上,刘小平副教授首先对培训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心怀感恩,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学校也将会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用担当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四川省省级示范专业优势,利用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平台,帮助更多同学实现梦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学员代表李瑞连首先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如新集团和学校的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发言中,她提到他们父母一代,由于缺乏一技之长,因而经常受到一些用工单位的歧视和不公的待遇。因而,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他们会更加专注努力地学习理论知识,完成操作演练,用行动来回馈社会给予的帮助。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