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news 标榜要闻

志智扶贫担使命 标榜学院再赴红原开展扶贫工作

6月8日-10日,由学院党委书记任再生带队、党委副书记孙启平、香港爱心企业代表许建成、腾讯智慧校园技术总监徐伟等九人组成的扶贫工作小组赴红原县开展为期三天的扶贫调研及交流工作。

红原县地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东部边缘,是阿坝州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高寒牧区县。在驱车四百公里后,扶贫小组首先到达红原县刷经寺镇小学,为当地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盒、水彩笔、跳绳、彩泥及五十床棉被,并实地参观了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学校目前面临的难点及痛点。

任再生书记在听完刷经寺小学校长介绍后表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学院将全力帮扶刷经寺镇小学补齐发展短板,助力贫困家庭子女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教育发展成为红原县脱贫攻坚的重要根基。随后,扶贫小组深入到红原县更攀合作社、牦牛毛厂、牦牛奶乳产品生产基地开展调研并指导牦牛毛产业规划研发工作。

期间,人文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美术教研室主任孙砾还专门为红原幼儿园老师开展了“幼儿教学环境创设”教育培训指导,以“纸”为主题,激发幼儿教师的创设能力。

调研完,扶贫小组一行看望了学校驻村干部黄隆章及14户加当村定点帮扶贫困户。在加当村村委办公室,昝玉峰老师为当地村民开设“农民夜校”,教授农业实用技能,并捐赠了养殖类相关书籍。当地村民张玉莲在听完培训后受益匪浅,她高兴地说道:“老师讲得很实用,也特别耐心的回答我们的问题,希望今后能在村里多组织这类培训。”

9日上午,扶贫小组一行参加了由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主持召开的“2020年红原县脱贫攻坚第二次联席会”,学院做了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任再生书记在汇报中强调,学院将教育扶贫作为扶贫工作的突破点,通过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播。校政企携手引进智能校园系统,助力红原县教育智能化、信息化、现代化。同时,将持续加强产业帮扶,将红原县农副产品推向全国和海外。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李晋川对我院帮扶红原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与肯定,认为我院帮扶工作发挥了教育优势,以培养下一代为重心,具备高度政治站位及责任担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围绕“志智双扶”,走创新特色扶贫之路,做实做细做深扶贫工作提高精准扶贫质量,助力红原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