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news 标榜要闻

我校学子火中救人 获赞“中国好邻居”

当邻居身处危险你会怎么样?当面对熊熊大火,你会勇敢救人吗?5月23日,在眉山市东坡区一栋居民楼里,上演了一对父子徒手砸碎玻璃大火中接力救人的故事。《眉山日报》报道了此事迹后,大家纷纷点赞这对父子,称其为“中国好邻居”。而参与救人的小伙谢永嘉才18岁,是我校商学院工商企业管理2019级学生。

5月23日凌晨2点,眉山市东坡区的一单元楼内冒出了浓烟,房主侯军辉被困卧室。“我听到噼噼啪啪的响动,还以为有小偷,赶紧起床。”侯军辉刚打开卧室门,浓浓的黑烟扑面而来,外面热浪滚滚,她瞬间感到呼吸困难,随即退回卧室,关上房门。想要开门逃生是不可能了,她想通过窗户逃生,可窗户都焊上了防护栏,只有一人在家的她十分害怕,只得大呼救命。

外面的动静惊醒了住在对面九栋二单元102的谢永嘉,他翻身坐起,赶紧叫上父亲去帮忙。父子俩打算开门救人,可阻力重重,情急之下父亲谢东直接用右手砸碎了窗户玻璃,鲜血直流。谢永嘉看到父亲受伤,便接替父亲掰开防护栏,一手托着侯军辉的脚,一手抱着空调主机,在多名业主的帮助下,成功将侯军辉救出。

经医生诊断,父亲谢东右手拇指肌腱断裂,右手多处皮肤裂伤,右手掌皮肤缺损。儿子谢永嘉的胳膊可能也因为救人过程中用力过度,有些发肿,还有轻微划伤。得知和父亲一起救人的小伙子才18岁,还是一名大学生,太了不起了。“年轻人好样的!”邻居们纷纷夸赞道。

获救房主向谢永嘉(中间)及其父亲谢东(左)致谢

据了解,谢永嘉在校期间就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危急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体现出标榜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正义感和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当问到谢永嘉面对大火的时候,害怕吗?谢永嘉腼腆地说,这没有什么的,一心只想着救人,下次遇到他人有危险,我还会冲上去!

谢永嘉好样的!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