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news 标榜要闻

我校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毕业生“疫线”就业

今年,因受新冠状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应对突变的就业环境,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开展。我校科学谋划、创新举措,开拓“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精准制定“一对一”就业帮扶措施、拓展大学生基层就业渠道,全力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

“互联网+就业”,五举措助推毕业生线上就业

突发的疫情正值往年毕业生就业高峰期,我校积极启动毕业生就业应急方案,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推出“空中就业课堂”、“线上企业邀请”、“云端招聘会”、“远程就业指导”、“学生就业一人一卡”五大举措帮助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

“空中就业课堂”依托我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在校园网站、新媒体平台开通“空中就业课堂”,面向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课”,为毕业生提供足不出户“定制菜单”学习网络平台。为扩展就业资源,我校向校企合作企业和沿海用工荒企业发出电子邀请,主动收集企业用人需求,借助大数据对“企业需求”和“学生就业意愿”进行精确匹对,通过大数据实现精准就业;举办“校园云端招聘会”,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线上招聘、线上面试、线上签订就业合同,实现不出家门也能就业。

同时,为帮助毕业生尽快适应疫情下“线上求职+面试”新模式,学院实施“线上就业指导”,通过求职礼仪示范、就业政策宣讲、求职陷阱防范、就业规划等开展就业远程指导。

强化“一对一就业帮扶”确保一个学生不落下

学校重点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等群体的帮扶措施,通过为每位学生建立“就业跟踪卡”,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数据,制定更有效的就业帮扶措施。建立“一生一卡”确保落实“双百工程”。

期间,一对一帮扶老师定期与建档立卡毕业生进行面对面的视频连线和电话连线,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就业动态;建立就业帮扶群,聚焦就业困难学生突出问题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线上培训,帮助学生建立就业信心;根据建档立卡学生就业意向和自身特点,主动联系企业,为帮扶学生开展“专场招聘会”。

拓展就业渠道,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我校大力开拓就业渠道,进一步组织实施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落实落细基层就业资助等相关优惠政策,激发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的热情。

学校在疫情期间通过新媒体等互联网平台,发布了《疫情期间致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疫情期间就业政策汇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方案》详细解读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相关就业政策,鼓励毕业生走进基层,多渠道就业。与此同时,学校通过新媒体广泛宣传西部基层就业创业典型,引导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锻炼成长。目前学校共有四十余名毕业生报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贯彻落实成都市《关于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见》。通过微信、官网、易班等网络平台宣传征兵政策,安排专人24小时在线答疑,确保最新征兵政策宣传到个人,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鼓励政策,激发学生参军热情,引导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截止目前,学校共计19名学生报名参军。

以生为本,我校以“疫线”就业为突破口,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的精神要求,截止5月11日,已签约就业人数1860人,就业率59.4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个百分点。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