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news 标榜要闻

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到校调研疫情防控和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

5月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到校调研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职业教育发展工作。

调研中,甘霖实地察看了学校校门卡点、校史馆、防疫物资储备点,详细了解学校在线教育教学、疫情防控措施、开学复课准备等情况。深入学校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培训基地、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管理研究所、省级中国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创业基地,调研特色专业群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人才培养情况,并与学校教职员工进行亲切交流。

随后,甘霖步行至博雅书院、中文图书馆、女红坊建筑群、川西古典家具博物馆、奥运纪念馆、中国传统文化蜀绣蜀锦工作室,调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与综合素质教育有机融合的情况,他对学校“立德树人”和传承发展传统文化工作给予肯定。

甘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稳妥有序推进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加强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尽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新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共建,完善各项激励机制,推动职业教育与行业、产业、企业深度融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传统文化与当代时尚有机结合,提高师生传统文化素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引导人们深刻认识职业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推动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人才观、择业观,不断增强专业技术从业人员的光荣感、获得感,营造全社会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省委宣传部、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