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news 标榜要闻

标榜学院院长率队赴红原调研2020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近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院长刘一沛率队,学院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前往阿坝州红原县调研2020年定点脱贫帮扶工作。

调研组一行驱车400多公里抵达红原县,来不及休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一行便前往加当村看望了该村14户定点贫困户村民,4月的高原天气骤变刚下了一场雪后气温只有几度,扶贫领导小组给定点帮扶的贫困户门送去了温暖的“棉被”并看望学院驻村干部;扶贫领导小组一行深入加当村养猪场、红原县牦牛毛产业基地、红原合作社牦牛奶乳产品生产基地、哈拉玛村手工艺品中心开展调研并指导红原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向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开发的特色产品、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以及高校能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什么样的支持和帮助。当晚在加当村村委办公室,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启平为当地党员开展了“坚持四个自信-制度自信”党课,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占华为当地农牧民开设了“新冠肺炎防疫”夜校学习。

调研组一行先后与红原县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就2020年学校扶贫工作清单、扶贫项目、扶贫内容交换了意见,并签订“2020年扶贫项目计划”协议和“以购代捐”协议。

调研后,学院院长刘一沛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扶贫工作是第一民生工程、头等大事,是当前党和国家工作的重心。作为高校扶贫中的一员,学院扶贫工作一定要继续聚焦帮扶地的贫困根源、区域发展的短板弱项、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学校的智力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技术优势和创新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将扶贫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铸造适合自己的“剑与矛”,以教育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