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news 标榜要闻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近日,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会上全面部署了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帮扶目标、帮扶内容、帮扶要求、责任部门及帮扶实施路线。提出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继续聚焦帮扶地区贫困根源、区域发展的短板弱项、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高校的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精准施策、精准扶贫,向着最后的贫困堡垒全力冲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会上,一致通过按照“整体帮扶、突出重点”的思路,聚焦对口帮扶地区红原县部分中小学教学设施设备软件落后、教师现代化教学能力亟待提升、援藏干部人文素养培训、藏区人民对美好生活、院落环境改造愿望、集体产业项目品牌建设、藏民居家就业、健康诊疗、基层党支部建设等几方面突出问题,在2020年将针对性开展教育帮扶、产业帮扶、乡村院落美化、义务诊疗、以购代捐、驻村帮扶、党支部结对共建、贫困户定点帮扶等8大方面的精准帮扶决定。通过抓问题、看长远,筑牢脱贫根基,发挥省级示范高职院校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红原县特色产业更加优化、贫困人口居家就业致富多条出路,中小学以及学前教育教师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升,帮助高原藏民实现对美好生活、幸福生活的追求和期待。

最后,学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委书记任再生对2020年扶贫工作作了“四个方面”要求,他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二级学院、部门要积极探索普职融通、中高职衔接具体举措,认真梳理资源优势,充分利用省级示范高职院校、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计算机应用与软件实训基地等资源优势,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完成党和国家交给学校的政治任务。二是加强领导,落实和细化责任。扶贫工作是一项全方位合作、多方面协调的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和通力协作;各帮扶项目责任领导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强工作沟通及时掌握帮扶工作进展情况,不定期做好工作小结,进一步探索有效的帮扶办法。三是加强检查、指导提升帮扶效益。各责任主体部门要加强与被帮扶单位的联系,开展深入交流、指导工作;要建立帮扶工作考核和评估制度,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宣传,促进扶贫工作产生社会效益。及时宣传扶贫工作中先进典型和有效经验做法,通过宣传让社会更多的人、更多的单位企业关注扶贫,动员他们加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汇聚社会扶贫磅礴力量,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