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旅游管理(涉外旅游)

Tourism management

职业资格

  • 导游证
  • 旅游计调师证

就业方向

  • 旅行社
  • 旅游景区
  • 旅游策划机构

基础课程覆盖旅游行业通识知识和通用技能,立足导游从业资格要求培育综合素养。专业技能教学根据学生兴趣和特点拆分主攻方向。
计划调度方向聚焦旅行社运营,以行程策划、团队组织、资源配置、实施管控、营销推广为侧重,培养具有全局统筹能力的旅行社经营人才。
酒店管理方向与全球顶尖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深度战略合作,采取工学交替培养模式,学生通过参与真实工作,了解酒店运营全过程,系统掌握前厅、餐饮、客房等核心岗位关键技能,同时接受企业导师提供的综合管理能力和企业文化培训,在毕业时即成为国际一线品牌酒店高级管理人员储备人才。

FEATURES专业特色

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

秉承岗位任务驱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推进2.5+0.5的人才培养模式(2.5年校内学习,0.5年顶岗实践)。
我校与奥地利克莱姆斯应用科技大学、泰国兰实大学达成专升本合作模式,学生可自主选择出国深造。

优质的师资团队:

旅游管理专业整合校内外优质教师,形成了副教授、研究生讲师、校外一线名师于一体的结构合理、实力突出的教师队伍。校内“双师型”教师团队提升授课水平,校外行业践行者带来一线实战经验,丰富授课内容,保障与行业接轨。

就业出口宽:

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学生可选择的就业方向包括旅行社(业务部、接待部、计调部、导游部、外联部等)、旅游酒店、主题公园、旅游策划、旅游咨询、旅游电商、旅游地产、旅游运营、旅游媒体、旅游会展等岗位群。

OBJECTIVE学习目标

大一学年:

主要对学生进行专业启蒙,初步认识和感知旅游行业。

《管理学基础》、《旅游学概论》、《导游基础》、《中国旅游地理》、《旅游政策与法规》、《地方导游基础》

大二学年:

着力专业知识学习、专业体系构建、专业技能提升。

《旅游心理学》、《旅游公共关系》、《客源国概况》、《旅游服务礼仪》、《导游业务》、《中外饮食文化》、《导游词创作与讲解》、《旅游市场营销》、《演讲与口才》、《节事活动策划与管理》、《旅行社计调实务》、《会展旅游》、《休闲旅游概论》

大三学年:

将专业知识学习与实习实践相结合,搭建校内学习与社会实践的桥梁。

《旅游英语》、《旅行社管理实务》、《景区开发与管理》、《酒店概论》、《邮轮服务与管理》、顶岗实习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在高端星级酒店从事前厅、客房、餐饮运营管理工作
在优质经济型连锁酒店和高端民宿从事综合管理运营工作
在旅行社从事咨询策划计划调度、市场营销、运营管理工作
在景区、博物馆或自主创业从事专业导游、涉外导游工作

就业单位

四川宝中•新东方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国腾展览策划有限公司 主题公园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