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

ONLINE MARKETING & LIVE E-COMMERCE

职业资格

  • 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 自媒体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 网络直播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

  • 网络营销岗
  • 直播电商岗
  • 新媒体运营岗
  • 数据分析岗

“实践性、技术性、多元性”是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的典型特点,一方面要求构建完整的实践教学体系;另一方面强化信息技术与现代营销及电商的融通结合;同时,要求课程体系与行业产业需求紧密结合,不断做出更新和调整。

鉴于此,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遵循产出导向教育(OBE)理念,在以能力培养为目标、以产出为导向的基础上,对教学的目标进行明晰、对教学过程和教学内容进行优化,对评价体系进行改革,进而提升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满足产业人才需求。

FEATURES专业特色

综合培养专业人才

校内实训基地完善,专业课程全部做到理实一体,专业课教学流程对标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

协助创新创业项目孵化

挖掘和遴选有潜力的项目协助学生进行孵化,为项目赋能助力实现学生创业梦想。

丰富多元的校内外实训

校内配备有直播实训室、摄影实训室、营销实训室以及综合直播基地,校外实训本专业与多家业内知名的新媒体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提升了就业,强化了技能。

OBJECTIVE学习目标

大一学年学习目标:奠定专业理论与技能基础

市场营销实务/经济学基础/沟通技巧/办公自动化

大二学年学习目标:提高专业技能运用

新媒体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市场调查与预测/电子商务基础/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品牌策划与推广/消费行为实务/网店商品拍摄与后期处理/网络营销/网络客户关系管理/文案创意与撰写/网店运营与管理

大三学年学习目标:展开专业综合实践

新媒体直播运营/跨境电子商务/毕业论文/顶岗实习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职位选择多样,主要有以下4中岗位方向:

网络营销岗:网络营销策划、网络营销执行(多渠道网络整合营销);

直播电商岗:主播、助播、编导、场控、网店经营、客服、直播运营、商务;

新媒体运营岗:私域流量运营、新媒体运营、角色运营、社群运营;

数据分析岗: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运营、数据管理。

除了学院签约的世界500强企业之外,本专业还定向合作了多家业内知名的新媒体集团,选择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就是选择了机遇选择了广阔的未来。

就业单位

OST传媒、IMS新媒体商业集团、京东、屈臣氏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