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建设工程管理

CONSTRUCTION PROJECT MANAGEMENT

职业资格

  • 二级建筑师
  • 一级建筑师
  • 消防工程师
  • 监理工程师
  • 初级建筑经济师
  • 中级建筑经济师
  • 高级建筑经济师

就业方向

  • 质量员
  • 施工员
  • 安全员

课程覆盖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包括投标报价、现场勘测、工程识图、计划造价、施工组织、进度管理、现场监理、验收决算等各环节相关核心知识和关键技能,以学校现有在建工程项目资源为载体,将专业课程与施工现场结合,定期进入施工现场进行观摩教学,同时聘请具有丰富项目实战经验的现场经理、高级工程师担任专业讲师,将真实案例带入课堂。

培养基础技能扎实、能够快速适应现场工作要求的高素质工程管理及监理人才。

FEATURES专业特色

教学团队均有行业任职背景,有着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较高的教学水平、科研能力、专业技术水平;同时拥有行业专家、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和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

就业方向广,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技术公司的施工管理岗位,工程咨询与评估机构的造价咨询和项目评估岗位,星级酒店的工程管理岗位,建设施工单位的技术岗位,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的工程管理岗位,高档物业的工程管理岗位,国内大中型企业的基建岗位等。

OBJECTIVE学习目标

大一学年学习目标

建筑工程制图、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材料、建筑工程识图、建筑结构概论、建筑设备

手工绘图能力,工程测量基本操作,识别不同的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施工图识读能力,常用设备熟悉及给排水系统、采暖系统等施工图阅读。

大二学年学习目标

建筑工程综合制图与识图、建筑施工技术、建筑结构基础、建筑CAD、房屋建筑学、建筑施工组织、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质量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经济、建筑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监理

建筑物全套图纸识图,运用计算机绘图,熟悉工程施工各项技术要求,熟悉民用建筑基本构造;掌握工程项目管理方法、要点、技术,掌握质量安全管理措施及事故处理,掌握招投标相关规定和合同管理,熟悉工程监理方法、要求、法规规定等内容。

大三学年学习目标

建筑工程成本分析、建筑工程管理综合实训、建筑工程技术资料管理、毕业论文
顶岗实习

学会对工程成本进行管理与控制,将专业知识进行综合运用,学会对工程资料进行管理。综合课程学习完成专业相关问题的论证;进行企业实习,将理论与实际进行结合。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在建筑施工单位从事项目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资料管理
在监理公司担任现场监理
在房地产开发企业担任现场管理、招投标管理

就业单位

四川振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 四川锦天下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 四川省瑞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中国轻工集团公司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