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现代文秘

SECRETARY

职业资格

  • 秘书职业资格证
  • 普通话等级证
  • 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证书

现代文秘面向基层单位和商业服务类企业,培养既熟练掌握办文、办会、办事等秘书基本技能,又具备现代新媒体技术运用能力,能规范、高效处理办公事务和商务工作的文员、办公管理、行政助理等复合型人才。其专业性强、综合素养高、职业具有极强的可持续发展性。

FEATURES专业特色

专业就业范围广、毕业生缺口大,企业需求量大,且职场晋升空间大、升职快。
文秘专业是面向办公服务、其他组织管理服务等技术领域的行政业务办理人员、行政事务处理人员。现在各企业、事业单位、党政机关都需要大量的专业文秘人才。

师资力量雄厚、课程设置合理、教学条件突出真实工作流程和环境,注重学生个性化培养,能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
工学结合的仿真学习环境也让学生缩短适应过程,快速进入职业角色。

专业后续发展较好。文秘专业不仅有深厚的语言文字功底,并且具有交际、组织、协调、管理、决策、参谋、应酬等综合素养,有较好的后续可持续发展潜力。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升本出口:开设秘书学专业的大学共有136所,其中四川有: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民族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四川警察学院6所。

  • 基层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员、秘书、办公室管理、会议服务、行政助理;
  • 商业、服务业的行政业务人员、行政事务人员、其他行政办公人员;
  • 公关顾问公司等进行公关策划、设计、组织人员。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