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学前教育

PRE-SCHOOL EDUCATION

职业资格

  • 幼儿教师资格证
  • 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 保育员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证
  • 公共营养师
  • 健康管理师
  • 育婴师
  • 奥尔夫音乐教师资格证
  • 蒙台梭利教师资格证
  • 幼儿体能资格证

就业方向

  • 各类幼儿园
  • 早教机构
  • 家庭教育与咨询机构
  • 蒙氏教育机构
  • 幼儿培训机构
  • 儿童健康管理与教育机构

面向学前教育一线需要,本着“立足成都、服务四川,辐射西部”人才培养定位。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良好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掌握较丰富的文化知识、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理论、较强的学前教育专业技能,集保育和教育能力于一身,能在各种学前教育机构从事保教、管理、教育,擅于学前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和具有较强审美艺术修养与生命理解能力的学前教育综合型、应用型人才。

经三年学习与历练,成为全面发展有专长,形象好,气质佳,符合各类学前教育机构需求的综合型、应用型人才,比同类专业毕业生有更强的就业竞争能力。

FEATURES专业特色

开设必备课程基础上,将公共课、人文素养课与专业文化素养课有机融合

将专业选修课与学生专业发展方向、兴趣、特长有机融合, 开设多门专业选修课程,学生自主选择,满足其个性化发展与未来择业需要。

设置标榜独有的生活类、社会活动类、非遗文化传承类特色选修课程,使学生成为全面发展,有专长,形象好气质佳,受欢迎的人才。

创建1+X人才培养模式

学生在具有专业基础知识和理论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兴趣、学前教育机构特色发展需要,有的放矢的学习与实践(选修课、课外社团活动、去幼儿园跟岗实习……),形成自己的专业强项,为学生的就业与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与可能性。

创有特色的专业多功能实训室

全仿真的“幼儿园模拟实训室”,“儿童创意美劳实训室”、“儿童阅读实训室”、“蒙特梭利实训室”、“教师口语实训室”、“木艺手工制作实训室”、“陶艺手工制作实训室”、“布艺手工制作实训室”等20余个专业实训室。

有利于教学理论联系实际,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自主训练、自主管理,真正树立“以儿童为本”的教育理念,掌握前沿幼教发展理论与实务,具有理论联系实际的实操能力。

校企合作模式多样

追求高质量就业,强化实践教学,工学结合、校企结合,与40余家机构签订了实训基地,并与一些幼儿教育集团探讨幼教定制班。

聘请幼教企业里有经验、有专长的教师,参与幼儿活动设计、学生特色类课程的组织与指导,使校企合作紧扣综合型、应用型人才目标,毕业学生就业竞争能力强,就业范围比较广。

名师团队多维领域指导

按幼儿园五大领域,分方向组成“学前儿童健康”、“学前儿童故事、戏剧表演”、“学前儿童科探”、“学前儿童艺术”、“学前儿童创游”等学前教育名师团队,这些团队由高校学前教育资深专家、优秀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组成,这是标榜学前实现1+X人才培养模式独有的。

OBJECTIVE学习目标

大一学年:专业理论基础,专业技能

培养专业认同感;掌握学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初步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

学前儿童卫生学、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儿童教育学、幼儿教师职业道德与政策法规、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总论);美术幼儿美术创作(1、2),声乐与幼儿歌曲演唱(1、2),舞蹈与幼儿舞蹈创编(1、2),钢琴与幼儿歌曲伴奏(1、2),教师口语

大二学年:专业核心课程,集中实践

提高教师专业技能,运用幼儿语言、艺术活动设计于指导中。

儿童文学与绘本赏析运用、教师语言艺术;学前儿童游戏设计与指导,学前儿童健康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学前儿童语言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学前儿童科学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学前儿童艺术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

大三学年:素质养成实训课程,社会类活动课程

握幼儿园管理的内容与方法,掌握学前教育学研究方法

幼儿园管理,幼儿园科研方法,0-3婴幼儿健康护理,教师信息教育技能,幼儿英语活动设计指导,学前儿童教玩具设计与制作;创意幼儿体能,幼儿STEM课程,蒙台梭利,幼儿行为观察与学习评估;体验空间魔法、融入校园家庭、关注身心健康,人文与交流、健康审美素养、创新创业、社会时间与志愿服务。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通过三年的学习,毕业后主要从事学前教育与管理工作。上幼儿园难,上好的幼儿园更难,综合型、应用型学前教育人才供不应求,毕业就就业不是理想而是现实!

主要就业于各类幼儿园、早教机构、家庭教育与咨询机构、蒙氏教育机构、幼儿各种培训机构、儿童健康管理与教育机构等。

标榜学前专业1+X、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经过五年的历练,学生的就业前景会更加广阔,有的会成为幼儿园、早教机构的骨干教师、管理工作者或园长,工资待遇会从开始的3千左右增至7千~1万元或更高;有的会利用各种资源自己办幼儿园、办幼儿相关的教育培训班或早教机构,实现自主创业;有的会成为蒙氏教育、奥尔夫音乐高级指导师、家庭亲子教育指导师、幼儿体能高级训练师;有的可以从事与早教相关、与幼儿营养、幼儿教玩具、幼儿英语、幼儿文学、幼儿摄影等相关的职业;由于在标榜奠定了好的综合素养和一专多能的基础,形象好、气质佳,为学生的职业选择提供了竞争的优势和无限发展的可能性。选择标榜学前就是选择美好的未来!

就业单位

成都市第一幼儿园 / 四川省军区幼儿园 / 省级机关东府幼儿园 / 成都市青羊区天府幼儿园 / 成都市第四幼儿园 / 蒙特梭利高端幼儿园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