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医学美容技术

MEDICAL COSMETOLOGY

职业资格

  • 中级美容师
  • 高级美容师
  • 国际美容师(cidesco证书)

就业方向

  • 美容沙龙(会所)
  • 美容化妆品、专业仪器销售企业
  • 美容教育培训机构

本专业主要以现代健康理念为基础,服务于人们的内在活动美和外在形象美,专注于健康基础上的皮肤美、身形美、形象美。从课程设置上,以现代医学和中国传统医学为理论基础,以专业技术为主线,培养学生对“美”的健康认识;强调科学、专业地看待美容技术并实施;为美容业发展培育市场需要的专门人才,致力于以专业化人才队伍影响美容产业规范化发展。

本专业是利用美容手段,在保障人们“健康”的基础上使人体呈现出健康的皮肤美、形体美、心理美。因此,将人才培养定位为面向生活美容领域,培养具备专业职业素养、高技能的专门人才。

FEATURES专业特色

课程的特点:

本专业课程体系的思路主要以技术应用能力及素质培养为设计主线,使美容专业的学生具备较强的职业能力、对应多岗位的就业潜力以及长远发展的职业储备。

现有省级精品课程(《美容护理基础》、《面部皮肤护理综合训练》、《中传技法综合训练》)3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公开出版教材5本、编写校本教材4本。

教学的特点:

转变教学范式,开展以学生为主的教与学方法的研究和实践,利用“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室的条件,采用多媒体教学手段,采用边教、边学、边做的教学方法,通过美容护理典型工作案例引导教学设计,针对美容计划设计的具体解决方案,以从简单到复杂的具体任务,多采用小组合作方式,完成的工作项目驱动教学过程,有效培养学生的美容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及“美容设计”专业思维能力。

师资团队的特点:

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拥有一支由医学院校毕业的具有深厚医学科学知识的高学历教师和具有多年实际工作经验的美容技师组成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多数美容技师具备国际美容师资质证书。该支教师队伍于2007年被四川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示范教学团队”。

就业企业/校企合作的特点:

医学美容技术专业为了加强校企合作,使企业更好地参与到人才培养工作当中来,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先后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多个:上海1855美容会所、绵阳美平方生活会馆、广东琪雅美容有限公司、上海美琪美容美发学校、上海麦莎美容生活会馆 、成都佐登尼丝美容院、绵阳陆度俊颜养生会所;这些校外实训基地主要承担了暑期学生企业见习及应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的工作,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了真实的工作场景及真实的工作岗位,学生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完善在仿真实训中不能实现的专业内容。

OBJECTIVE学习目标

第一阶段:

掌握必备的现代医学、中国传统医学基础理论知识和美容保健的专业基础知识,所包含的课程有:美容解剖生理、美容经络腧穴、美容仪器原理及操作技术。

第二阶段:

专业核心能力掌握。通过对面部皮肤护理、身体护理课程的学习掌握必备的专业技能操作技术。

第三阶段:

专业综合能力应用。包括美容进阶技术、美容销售实务、店务管理实务课程和顶岗实习。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在皮肤管理机构,高端SPA及美容沙龙、医学美容服务机构担任技术骨干或咨询顾问
在美容产品、化妆品及美容专业仪器制造商或代理机构担任销售代表或培训导师
在美容教育培训机构担任专业培训师

就业单位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美容行业美容沙龙(会所)等机构从事咨询、技术类工作;在美容化妆品、专业仪器销售企业从事咨询、销售类工作;在美容教育培训机构从事培训、教育工作。积累一定工作经验后主要向技术主管,培训主管、经理,销售区域经理等岗位群进行发展。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