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ELDERLY SERVICES AND MANAGEMENT

职业资格

  • 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 养老护理员
  • 助理社会工作师
  • 老年照护培训师
  • 老年照护评估师

就业方向

  • 养老机构业务管理员
  • 老年人能力评估助理
  • 高龄文化教员
  • 老年照护技能培训员
  • 高级老年照护人员

与泰康、万科等大型高端养老机构合作开发课程、在真实工作场景建立实训基地,引入日本、德国先进养老服务理念和教育体系,资深国际导师定期授课,亲身示范。语言培训考核过关可赴日实习,表现良好可获海外就业机会,并修读国内高度稀缺的介护技能证书。学院为全国首批老年照护“1+X”证书试点院校,学历教育与技能培养深度融合。学生毕业时实现“一专多能”,“一人多证”,成为企业的业务骨干和管理储备人才。

FEATURES专业特色

与国内最大高端养老服务集团深度战略合作
对接日本、德国、台湾地区,追求国际化高龄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及高质量就业。提供第二学年赴德国、台湾学习,第三学期赴日本实习。

以面向市场需求及服务行业发展为导向,以学生的生存与发展需求为目的;尊重每位求学者,帮助人人成才;教学紧密联系产业实际、服务产业需求。高度强化实践教学、校企结合。大一:校外实践课程及专周实训共80学时;大二:机构跟岗实习2月;大三:顶岗实习6月。每学期寒、暑假的社会实践。

师资和专家团队的特点:拥有一支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热爱养老事业,具有在产业、行业、专业教育方面较高影响力教师团队。

培养效果(如工资)和就业面向的特点:培养的学生在2019及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养老服务技能大赛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学生还获得“标榜”院长特别奖5000元。学生顶岗实习期间任养老机构院长助理、市场部经理、首席评估师等,充分体现出用人单位对学生能力的认可。大二及大三在校期间,学生们服务养老服务评估机构,每日可获得200元的劳务补贴,体现了学生们专业能力及行业的巨大需求。

行业认可度的特点:专业负责人坚持利用寒、暑假,带领学生深入四川省内的养老院、福利院、敬老院为机构提供专业服务,同时培养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锻炼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学生们在服务社会的同时收获到自信及人生的价值;专业负责人作为本地区养老服务领域专家(四川省“百千万养老骨干工程”培训教师,成都市养老机构星级评定专家,成都市养老教育培训中心专家库成员),常年服务于行业、产业,得到产业及行业的高度认可。

OBJECTIVE学习目标

大一学年:

明确专业方向,制订科学合理的计划,掌握中医基础和疾病学基础,掌握营养学知识和烹饪技术,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大学英语》、《体育》、《心理健康教育》、《正常人体学》、《生命教育》、《传播学与口才》、《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职业生涯规划》、《大学英语》、《高职计算机应用与信息检索》、《高职应用汉语》、《礼仪与修养》、《心理健康教育》、《中医基础》、《实用营养学》、《疾病学基础》、《烹饪工艺学》、《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花艺与茶道》。

大二学年:

掌握专业核心课程内容,具有健康教育的能力,能够进行健康信息的管理和档案的建立。掌握急救知识,能够进行健康方案的制定和健康管理。

《形势与政策》、《大学英语》、《中国传统养生技法》、《健身指导与运动处方》、《全科医学概论》、《健康信息化管理与档案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健康评估》、《预防医学》、《急救技术》、《保健品知识》、《关爱与照顾》、《形体训练/音乐放松疗法》、《就业指导》、《医学心理与医患沟通》、《常见慢病管理与安全用药》、《健康风险评估》、《健康管理与保险》、《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英语》、《基因检测》、《自然因子疗法》。

第三学年:

医院跟岗实习;顶岗实习。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在养老机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等担任养老护理专员、健康顾问和管理人员
在养老技能培训机构、老年大学等担任培训师、教师

就业单位

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 成都公共卫生医疗中心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 成都置信臻熙健康管理体检中心 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等三甲医院 成都正广兴家庭医生集团健康管理公司 成都弘远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四川省就业培训中心 万合健康管理公司 众惠健康管理公司 均衡营养培训学校 四川西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