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工程造价

CONSTRUCTION COSTING

职业资格

  • 二级建造师
  • 一级建造师
  • 初级建筑经济师
  • 中级建筑经济师
  • 高级建筑经济师

就业方向

  • 质量员
  • 施工员
  • 安全员
  • 消防工程师
  • 监理工程师

课程结合工程管理与财务管理两大领域,覆盖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中涉及的成本概算、招标/投标、过程控制、竣工结算等相关专业知识,重点培养工程识图和计量计价等关键能力。利用学校现有在建工程资源,以真实工程设计图纸为案例开展教学实践,以工程真实进度与专业课程相结合,将抽象的案例具象到真实的工地,实现“所见即所得”。专业与多家大型建筑企业、装潢企业和工程咨询公司建立校企合作,保障学生对口实习、对口就业,毕业3年平均薪资近万元。

FEATURES专业特色

工程造价专业是一个技术含量高,学历要求不高,专业层次毕业生也具备极强的行业竞争力。

专科阶段可以考取含金量较高的职业证书。

工程造价行业薪资水平高。

OBJECTIVE学习目标

第一学年:奠定学生基本的工程造价专业素养

开设《建筑材料》、《建筑设备》、《建筑法规》与《建筑工程识图》,使学生对于工程类专业知识有初步的了解。开设《建筑工程制图》与《建筑工程测量》,培养学生基础实操能力。

第二学年:深入夯实学生专业理论知识

开设《建筑结构基础》、《房屋建筑学》与《建筑施工技术》;

进一步培养学生识图与制图能力,开设《建筑工程综合制图与识图》及《建筑CAD》课程;

系统培养学生工程计量与计价能力,开设《建筑工程概预算》、《安装工程概预算》及《建筑装饰工程概预算》;

结合当今行业要求,开设《工程造价计量软件实训》及《工程造价计价软件实训》使学生具备用软件进行计量工作的能力。

第三学年:为学生未来3-5年的职业进阶提供帮助

开设《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工程造价管理》,《市政工程概预算》为学生提供从工程造价基础岗位到管理岗位所需要的专业知识。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在建筑施工企业、建筑装潢企业、房地产企业、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从事工程造价预算、决算、工程成本分析,投标报价测算、合同管理等工作
在工程咨询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从事造价咨询、工程监理、招标代理等工作

就业单位

四川省瑞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 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