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视觉传达设计

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

职业资格

  • Adobe认证设计师(ACCD)
  • Adobe产品专家(ACPE)

就业方向

  • 平面设计师
  • 美术编辑
  • 策划设计师
  • 网页设计师
  • 设计专业教师
  • 自由广告传媒设计
  • 创意设计

坐拥国家级计算机与软件应用实训基地,率先引进英国平面设计教育体系,同时发挥专业群协同优势,在选修课中引入编织、刺绣、蜡染、陶艺等传统文化和工艺课程。

课堂教学采用学习-实践-生产三位一体的创新模式,依托学院视觉创意中心,通过参与真实商业设计项目和创意产品制作,系统提升设计意识,创新思维、视觉表现和设计产品化等综合实战能力。近年来,学生作品取得近百项国家外观设计专利,先后获得全国数字艺术大赛金奖,中国大学生“学院奖”,大中华地区“金犊奖”等国内外设计奖项,并应邀参与日本“书·筑|建筑家与艺术家对话展”等高级别展览。

FEATURES专业特色

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实践教育机制,依托于学校视觉中心,培养适应社会和市场的具有实战能力的文化创意产业应用型人才。

引入来自企业的真实项目。

以就业为导向,设置课程结构。

具有开放性的教学理念,教学与社会实践紧密相结合,以真题实做的模式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满足社会需求的多层面的艺术设计人才。

OBJECTIVE学习目标

大一学年目标:
艺术基础和专业基础技能

大一学年(上):

色彩、速写、数码图像制作ps、电脑图形制作(cdr)

大一学年(下):

ILLUSTRATOR图形制作、字体设计、图像创意、版式设计

大二学年目标:
设计基础能力设计视野提升

大二学年(上):

插图设计、书籍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广告文案、数码摄影

大二学年(下):

标志与vi设计、网页设计、包装设计1、二维动画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

大三学年目标:
设计思维拓展,应用综合能力提升(项目式)

大三学年(上):

品牌设计、包装设计、界面设计、交互设计、印刷工艺

大三学年(下):

毕业设计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 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
  • 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美术编辑
  • 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
  • 面向广告公司、印刷公司、报社、杂志社、网络公司、影楼、各类媒体机构等广告和出版行业,担任平面设计师、网页设计师
  • 相关院校或机构专业教师
  • 自由广告传媒设计者
  • 开创电脑图形工作室和创意设计工作室

就业单位

深圳慢物质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 上海好字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成都无同 WOOTON DESIGNERS / 成都蛮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四川泸州众人时代广告有限公司 / 江苏常州未电影影视公司 / 四川善常文化设计有限公司 / 稀游记供应链有限公司 / 四川天辰广告设计有限公司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