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室内艺术设计

INTERIOR DESIGN

就业方向

  • 设计师
  • 软装设计师
  • 效果图后期
  • 模型师
  • 效果图渲染、后期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基于室内设计行业服务、管理一线,采用以岗位核心能力为目标的工学结合教学模式。

以工作流程及项目运作模式引导教学,实现课程与岗位要求的紧密联系和对接,掌握必备的室内艺术设计基础知识和室内设计方案制作的专门知识。具备室内艺术设计基本工作能力,具有团队精神、执行能力、协作能力;具有发展潜力、职业素养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FEATURES专业特色

围绕室内设计行业设计管理相关岗位能力设置课程

课程设置结合室内设计管理岗位需求开设,保证学生能够在毕业时掌握相应的技能,能够与企业需求无缝连接,达到用人单位的素质技能要求。

基于“施工管理”相关岗位工作任务驱动下的“模拟场景”训练场地

以培养“实战实操能力”为重点,学校提供高度还原实际工作场所的实战式校内实训室和校外实践基地,同时提供了艺术设计综合材料实验室 、建筑构造实验实训室、建筑施工工艺实验实训室、工程软件技术实训室、模型制作室、手绘实训室等一系列实训中心,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锻炼和培养提供有力保障,让学生不只是“纸上谈兵”,在实战中把书本上的知识从理解到“做到”转换。

有着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的专业教师团队

专职教师中,副高及以上职称占比35%,双师型教师高达100%,其中一级建造师一名,二级建造师一名,中级工程师一名;并拥有行业专家、企业一线设计师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

OBJECTIVE学习目标

第一学期目标与课程

掌握设计所需相关基础技能,提高审美素养,具备创造具有体量感和美感的组合空间的能力,具备基础软件的操作能力。

造型基础、平面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空间设计(一)、建筑速写

第二学期目标与课程

掌握室内设计基本常识,培养学生通过手绘和软件等多种手段表达设计思维的能力。

色彩构成、空间设计(二)、建筑设计基础、版式设计、室内设计原理

第三学期目标与课程

掌握室内设计基础知识,具备使用三维软件的基本能力,能够完成简单的建筑室内信息化模型的建立,掌握常见建筑材料与构造,掌握人机工作常用尺寸,有一定的空间概念,并掌握制图的表达方式与规范。

中外设计史、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施工图设计、装饰工程概论、人体工程学、件组装饰测绘、室内手绘效果图、计算机辅助设计-SKETCHUP

第四学期目标与课程

具备室内空间造型能力,具备合理利用空间的能力,具备美化空间的能力,具备三维室内空间建模并渲染氛围的能力,掌握一定的美化空间的设计能力。

室内家具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3DMAX、计算机辅助设计-PHOTOSHOP、陈设艺术与配饰、室内设计风格与流派

第五学期目标与课程

具备一定的设计能力并能深度思考设计理念的能力,并且具有一定的设计表现能力。

设计思维表现、室内主题表现、设计心理学、室内陈设设计、花艺绿植设计、综合材质表现、建筑漫游、室内效果图设计、V-RAY

第六学期目标与课程

顶岗实习。学生在企业中实习,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项目问题。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毕业后主要从事与室内施工管理相关工作,包括助理室内设计师、效果图制图员、室内设计制图员、软装设计师助理等。

经过行业中多年工作经验积累,发展成为室内设计师、主案设计师、首席设计师、软装设计师等。

就业单位

四川龙发装饰 / 东易日盛装饰公司 / 业之峰装饰 / 北京永一格展览工程有限公司 / 南方家私 / 马可波罗瓷砖成都分公司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