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人物形象设计(发型设计)

HAIR DESIGN

职业资格

  • 国家职业资格中级美发师
  • 国家职业资格高级美发师
  • 色彩搭配师

就业方向

  • 发型机构主管
  • 影视剧组造型设计师
  • 产品品牌技术服务
  • 培训主管
  • 涉外形象设计师
  • 个人形象设计工作室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主要针对想要发现美、塑造美和传播美的高中和中职毕业生,按照国际化、品质化人才培养标准。

结合数十年的专业国际化教育经验,依托省级名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高水平软硬件条件,通过系统化的课程体系、专业知识与技能学习,将学生培养成时尚产业急需的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为学生成为时尚产业引领者奠定坚实的基础。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已然成为时尚产业中世界500强企业:法国巴黎欧莱雅集团、日本资生堂、法国科蒂、美国宝洁、法国拉菲派瑞等行业龙头竞相争抢的人才高地。

FEATURES专业特色

国内一流专业师资队伍

经过20多年的建设,早已成为全国同类专业的翘楚,成为省级重点示范专业、拥有国家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团队”、四川省双师型名师工作室、四川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四川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国际一流实验实训基地

培养全球一流的高技能高素质人才

国际化育人标准

与全球化就业资源相结合为毕业生打造国际就业平台

与国际一线企业合作育人为毕业生打造高端就业平台

国内独家指定

服务国家重大文化政治任务人物形象设计项目高校

福建、河南、浙江省高技能人才“千人计划”指定人才引进对口专业

OBJECTIVE学习目标

专业方向

本专业紧密结合市场人才需求,根据时尚产业岗位群细分,开设“人物形象设计(化妆造型方向)”与“人物形象设计(发型设计方向)”。

以人物整体造型设计与制作综合能力的培养为中心,学习艺术设计与提高审美素养,并通过学习化妆造型技术 / 发型设计与造型技术作为主要设计实现手段,培养出具备整体设计思维能力和较高审美素养的人物整体化妆造型设计 / 发型造型设计专门人才。

大一学年目标:专业基础及入门

艺术基础与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与掌握。职业行为规范与标准的学习与掌握。

造型基础、人物形象设计概论、化妆基础、发型基础、化妆品基础及应用

人物形象设计基础训练、服装与服饰搭配、摄影基础、色彩基础与配置、创意设计思维训练I

大二学年目标:技术与基础设计

T.P.O前提下专业技术的重点学习与掌握。基础设计能力的学习与掌握。

发型造型基础训练、生活化妆、发型修剪设计与制作、创意设计思维训练II、生活化妆设计、指甲艺术、创意设计思维训练III

发型烫发设计与制作、发型染发设计与制作、发型盘发造型设计与制作、专业英语、摄影化妆设计、艺术化妆设计、古装梳妆

大三学年目标:综合设计与岗位实践

综合设计能力的学习与掌握。岗前训练与岗位实践的学习体验。

人物形象造型设计:服务与管理、技术营销服务与管理、时尚与摄影、艺术与摄影、营销与培训

顶岗实习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面向美与健康产业的上游物化企业、中游配套延伸产业以及下游终端服务一线,设计师及管理岗位群。

1.核心就业方向

化妆品、时尚奢侈品企业从事产品经理、产品培训师、产品设计师;时尚传媒机构、明星艺人经纪公司、影视传媒公司,造型设计师、时尚博主、时尚网络红人、时尚撰稿人等工作、中职及职业培训学校专业教师;婚庆摄影机构、个人形象设计公司、网红机构及平台签约造型师,另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通过国家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创办个人形象设计工作室、学校或产品销售代理企业。

2.发展就业方向

发型、化妆造型机构主管、影视剧组造型设计师、产品品牌技术服务、培训主管,涉外形象设计师、职业学校专业讲师和专业带头人、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部分毕业生通过国家创新创业扶持政策,个人形象设计工作室创办人、学校或产品销售代理企业。

3.职业发展路径及方式

通过学校校企合作平台就业后,根据个人能力特点在相关企业职业岗位晋升通道中可以成为以技术培训教育为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培训经理、以综合销售管理服务能力为核心能力的销售管理经理、以设计能力为核心能力的设计总监、以专业教育教学能力为核心能力的职业学校专业教师及带头人、以个人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成为创新型企业老板等。

就业单位

法国欧莱雅 / 美国宝洁 / 法国科蒂 / MAKE UP FOREVER / 雅诗兰黛 / 巴黎亚历山大 / 日本宝贝蒙 / 菲灵(中国) / 法国拉菲·派瑞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