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家具设计与制造

FURNITURE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职业资格

  • 手工木工
  • 色彩搭配师
  • AUTOCAD制图员

就业方向

  • 定制家具设计师
  • 家具外观设计师
  • 家具工艺师
  • 家具产品设计师
  • 自主创业

本专业创建于2004年,是四川省第一所开办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高职院校,专业成立之初主要是基于四川家具产业背景和对川西古典家具文化保护和传承的需要开设。

在学院“以美与健康提升人的生命品质”的理念指导下,我们一直在不断地进行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实践,已形成了自己“厚人文、重创意、强技能”的人才培养特色。依托四川家具产业背景和强大的校企合作网络,专业长期为毕业生提供大量高薪就业岗位,就业率超过98%,专业提供就业岗位数与毕业生人数比达3:1。

FEATURES专业特色

四川是中国五大家具产业基地之一。

学生就业前景好、薪资高。

与世界顶级木工设备制造商德国FESTOOL工具、家具五金配件制造商奥地利BLUM、全球最大的涂料公司美国威士伯旗下品牌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等在实训室建设、课程开发等方面开展了深度的校企合作。

企业专家深入教学一线参与人才培养。

四川省内第一所开办该专业的高职院校,拥有省内最长的专业办学历史,教学经验和教学资源丰富,建有国内高职院校同类专业最好的实践教学环境。

拥有一支由高职称高学历教师、国家级技能大赛裁判、行业企业专家及能干巧匠组成的强大双师型教师团队。

拥有四川省唯一达到世界技能大赛家具制作项目要求的比赛和训练场所。

教学过程中将世赛标准、真实项目带入课堂,全面培养专业学生进行家具设计与制作综合实践能力。

OBJECTIVE学习目标

大一学年学习目标:专业基础学习阶段

通过家具设计基础知识和家具设计与制造单项技能的训练,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设计表现能力。

造型基础、色彩构成、手绘表达技法、图形创意、家具制图与CAD、家具设计概论、传统木工技艺

大二学年学习目标:专业能力学习阶段

通过专项技能的训练,使学生具备从事实木、板式和软体家具结构与工艺设计及定制家具设计的能力。

实木家具结构设计与制造、板式家具结构设计与制造、软体家具结构设计与制造、计算机辅助设计3DMAX、家具材料与应用、家具涂装技能训练、家具生产组织管理、家居空间设计、定制家具设计与销售

大三学年学习目标:专业能力提升阶段

通过专题课程学习和真实项目训练,提升学生进行系列化家具产品设计的能力,完成毕业设计。

系列家具产品开发实训、适龄化家具产品开发实训、家具展示设计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家居相关企业、设计机构,从事家居产品造型设计、结构设计,家具工艺设计、定制家居设计及企业生产管理、销售等工作;亦可自主创业,开办设计工作室、木艺工坊等。

就业单位

百隆家具配件(上海)有限公司 / 香港陈飞杰设计事务所 / 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 / 戴为红木 / 帝标家居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