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影视多媒体技术

FILMMAKING & MULTIMEDIA PRODUCTION

职业资格

  • Adobe后期设计师
  • Adobe分镜剪辑师

就业方向

  • 文案策划师
  • 新媒体策划
  • 新媒体内容制作
  • 摄影师
  • 摄像师
  • 剪辑师
  • 编导

本专业面向文化创意产业广播影视行业服务、管理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必备的影视作品制作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备摄影、摄像、录音、灯光、剪辑、特效等影视作品创作的基本工作能力,具有良好地艺术修养,良好地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具备团队合作精神等的职业素养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热衷视频制作的你,热爱电影的你,通过创新创意思维训练,摄影摄像等专业技能训练,或助你玩转新媒体,或助你奠定电影人基础。

让各行各业宣传口径、各大影视公司离不开你!走一趟成功逆袭的人生之路!

FEATURES专业特色

专业能力的综合展现
以视频制作技术为基础,艺术理论与创新思维为助力。

你将既有短期培训的超强技术,更有学历教育的创新创意能力。
同时具备专业技术与素养更受企业青睐!

尊重个性、挖掘潜力

分层分类的课程教学设计,不让一名学生落下!

退可玩转视频制作,进可追求电影梦想!

学会终身发展的能力,学习跨界思考的本事

以引导启发为钥匙,以学会学习为目的,打开通往成功的路径!

教师讲授到学生自主学习的转变,板书演示到信息化教学的转变,以迎接新时代。

企业介入培养,毕业即就业

国内首个“新媒体+短视频”训练营扎入专业课堂。

方向正确了,路便不远!——产业的远识,行业的目标,企业的标准,学校的培养,环环相扣,有的放矢!

OBJECTIVE学习目标

大一学年:培养短视频制作能力

第一学期会摄影摄像,灯光设计与图像处理。《色彩》《影视视听语言》《摄影基础》《影视摄像基础》《电脑图像设计》《影视照明理论与实践》,其中工学交替课程:《摄影基础》《影视摄像基础》《影视照明理论与实践》

第二学期能拍摄制作简单的短视频。企业委托培养课程:《剧本创作基础》《影视后期剪辑》《影视制作基础(AE)》

大二学年:培养“内容”的制作能力

第三学期会镜头调度并实训实践。《影视分镜头设计》(故事版)《录音与音效制作基础》《电影海报设计》《宣传片创作》

第四学期能拍摄制作完整的影视作品。《短片创作》《MV创作》《纪录片创作》《影视赏析与评论》

第三学年第五学期

影视制作方向强化电影语感的制作能力。《栏目包装》《影视广告创意与制作》

媒体策划与创意方向强化策划软文的顶岗能力。《栏目包装》《影视作品创意与策划》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 影视公司的视频制作岗位及新媒体、企事业单位的宣推、运营岗位。
  • 核心就业方向:文案策划师、新媒体策划、新媒体内容制作、摄影师、摄像师、剪辑师、编导。
  • 发展就业方向(5年后):编剧,院线或网大电影导演,新媒体运营师。
  • 职业发展路径:普通摄像师、剪辑师到高端摄像师、剪辑师。从编导到导演,从执行到策划运营。
  • 实现职业发展路径的方式:课程学习中挖掘潜力,发展优势;
  • 企合作课程中明确方向,积累经验;借助学校平台与资源开发创新创意项目,实现更大的就业理想。

就业单位

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 / 四川电视台经济频道 / 四川峨眉电影频道 / 成都魔力文化有限公司 / 成都华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 成都睿致文化转播有限公司 / 上海申通德高地铁广告有限公司 / 成都仙大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成都市小光实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