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服装与服饰设计

FASHION DESIGN

职业资格

  • 服装设计工程师
  • 服装制版师
  • 色彩搭配师

就业方向

  • 首席设计师
  • 设计师总监
  • 时尚买手
  • 服装高级定制工作室

国际时尚对话中国传统

课程体系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共同构架,对标国际最佳实践。课程融合艺术基础、前沿时尚与传统文化,由具有丰富服装行业从业经验的专家教授与海外知名服装设计院校归国的青年优秀教师担纲教学,由资深工艺师和非遗传承人进行实操指导,与企业合作建立设计、针织、家纺、刺绣、染织等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并定期由一线企业赞助举办校内时装及整体造型设计大赛,通过团队协作完成比赛提升面对真实工作场景的综合能力。同时学院聘请具有丰富作品集指导经验的专家团队,搭建日本多摩美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等国际顶尖设计院校2+2专升本留学深造和国际就业通道,为学生提供改变命运的精彩机会

FEATURES专业特色

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合作创办专业。

独家开辟国际顶尖艺术设计高校专升本通道。

开设校内工作室助力学生创业。

多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亲身指导。

OBJECTIVE学习目标

大一学年目标:专业基础学习阶段

通过培养学生的审美及时尚概念,服装设计与制作基础知识和服装的单项能力训练,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服装设计基础的应用能力。

造型基础及快速表现、色彩基础与配置、构成设计、服装画表现技法、服饰手工艺与演练、中外服装设计史、服装材料及改造、服装设计与创意表达1、服装立体裁剪1、服装结构设计1、服装工艺制作1、构成设计、服装画技法、立体裁剪。

大二学年目标:专业能力的提升阶段

通过培养学生的服装设计、制作、展示与管理的相关专业技能,同时对接校企合作项目开展实训训练,提升学生的服装专业设计及技术的核心能力。拓宽学生学科广度并提升个人才华。

服饰图案、服装设计软件应用、服装设计与创意表达2.3、服装立体裁剪2.3、服装结构设计2.3、服装工艺制作2.3、服装CAD、成衣纸样放码、视觉陈列与展示设计、服装专业英语、服装设计与创意表达(欢乐谷项目)。

大三学年目标:开创、发展作品的未来发展和独立性

通过案例课程及企业真实项目,集中实训学生就业所需要的实用技能,提升学生的职业拓展能力,完成毕业设计。

服装生产管理与流程设计、案例课程(高级成衣设计综合训练)、案例课程(中国传统服装设计综合训练)、毕业设计。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在服装企业担任服装设计师、服装陈列与搭配师、服装制版师、品牌营销顾问
自主创业开设服装设计工作室、整体造型工作室、创意设计工作室
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

就业单位

巴洛克(上海)服饰有限公司 / 上海拉夏贝尔服饰有限公司 / 上海崇定商贸有限公司 / 香港卡宾服饰有限公司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