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环境艺术设计

ENVIRONMENTAL DESIGN

职业资格

  • 建造师(一级)
  • 建造师(二级)
  • CAD制图员
  • 景观设计师
  • 效果图制作师

就业方向

  • 景观设计院
  • 室内装饰装修设计公司
  • 房地产开发公司景观工程部
  • 园林绿化工程公司
  • 城市规划设计院
  • 园林绿化工程公司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是一门综合性强,应用前景广阔,其协调人与环境关系和“生态、绿色、环保、可持续”的行业特征,已成为未来发展最具有潜力的朝阳产业之一。

希望加入景观设计、园林工程行业的学生,通过对景观设计基本理论知识,手绘设计表现,计算机三维软件,园林植物栽培、养护,花卉生产实践,园林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能力等的学习,奠定成为景观助理设计师、施工管理人员、工程监理人员的基础。

FEATURES专业特色

以专业技能提升为前提开设相关课程;

以就业岗位需求设置开设相关课程。

采取理论讲授+实操实训的教学方法;

应用互联网+仿真项目实训的教学方法;

以设计软件操作+案例设计相结合的教学方法;

以工学交替,到企业顶岗实习的方法,缩短就业适应期。

专业教师团队具有年龄结构合理,具有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

专职教师中,副高及以上职称占比33%,双师型教师高达100%;

拥有一支由行业专家、企业一线设计师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

OBJECTIVE学习目标

专业艺术素质养成

培养专业认知能力,空间构成能力和造型能力;

空间设计(一)、造型基础、平面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建筑速写

掌握制识图技能

提高设计软件认知和操作能力;熟悉地形构成要素,为下学期设计课打下良好基础

色彩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SketchUp;PhotoShop、室外地形构成设计、景观快题设计表现、中外园林史、建筑制识图

运用园林建筑材料和植物材料的特性

运用园林建筑材料和植物材料的特性及上期所学知识;学会庭院设计诸要素在初步设计中的应用,为综合设计能力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人体工程学、景观植物材料与配置、庭院设计、景观模型制作、园林建筑材料、版式设计、园林测绘

综合设计能力提升

了解园林工程技术及设备应用,能用景观工程概预算知识编制工程预算书;掌握施工图识读和绘制方法;运用上期庭院设计的初步尝试,提高居住区景观设计的应用能力,为综合设计能力提高积累更多知识。

园林工程技术、行业法律法规、景观建筑配套设备、景观工程概预算、居住区景观设计、施工图设计

计算机辅助设计

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Lumion软件在设计方案中的应用方法;通过毕业设计实施,检验所学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修正与就业岗位的差距。

街区绿地景观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Lumion、插花艺术、景观项目实训

顶岗实习

应用在学校所学知识技能,到企业一线实际工作,通过身份角色转换,适应职场发展、运作规律,为成为一名合格技能人才,努力磨练自身。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本专业面向环境艺术设计、风景园林行业相关设计、施工、管理及经营等方向。

毕业生可进入景观设计公司、园林绿化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景观模型制作公司、苗圃、装饰设计公司、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等机构从事助理景观设计师、工程绘图员、模型制作技师、景观施工员、材料员、安全员、工程监理员、项目经理、花卉园艺师等岗位工作。

核心就业方向:

  • 景观设计院(公司或事务所)
  • 室内装饰装修设计公司
  • 房地产开发公司景观工程部
  • 园林绿化工程公司

发展就业方向:

  • 城市规划设计院
  • 园林绿化工程公司
  • 自主创业(与本专业相关)

就业单位

四川省洛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 / 成都友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 北京永一格展览工程有限公司 / 四川高校环境艺术交流中心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