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建筑设计

ARCHITECTURAL DESIGN

职业资格

  • 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 建造师、建筑类八大员

就业方向

  • BIM设计工程师
  • BIM建模工程师
  • BIM现场技术工程师
  • 建筑设计师
  • 技术主管

建筑设计专业紧跟国家对于建筑行业产业升级的步伐,与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度合作,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熟悉建筑初步、建筑结构、建筑力学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小型建筑、绿色建筑、建筑改造等建筑设计方法,能够将BIM技术与建筑施工技术、建筑设计方法相结合,实现建筑全生命期各参与方在同一多维建筑信息模型基础上的数据共享,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的博雅精专的BIM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

有志于成为建筑设计BIM(建筑信息模型)工程师的学生,通过三年对建筑设计及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的学习,成为建筑设计及BIM方面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

FEATURES专业特色

围绕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课程体系。

课程考核结合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内容,保证学生能够在毕业时同时取得毕业证和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现取得“1+X”证书。

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与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立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建立了真实的典型BIM项目资源库,将真实项目为教学授课案例,如四川省建筑科学研修院新办公大楼BIM项目等。

优良的实习实训条件。

拥有实训室面积总共约400平米,共计131台满足BIM教学、培训、考试的计算机设备。可同时满足130人考试。其中包括:国家实训基地1个:国家计算机与软件应用实训基地。

另外,多个专业实训室:BIM实训室、3D打印实训室、建筑构造实验实训室、建筑施工工艺实验实训室、工程软件技术实训室、建筑模型制作室、答案工厂等。

强大双师型教学团队及企业专家团队。

专职教师和行业专家、企业一线工程师组成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共21人。其中企业专业团队8名,占比38%;副高及以上职称8人,占比38%。并且我院长期与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方弛设计事务所、古良建筑设计事务所等深度合作,将真实项目为教学授课案例,建立了真实的典型BIM项目资源库。

OBJECTIVE学习目标

第一学期目标与课程

掌握能按照国家现行制图标准,能够通过电脑和手绘方式绘制图纸,具备创造具有体量感和美感的组合空间的能力。

AutoCAD制图、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平面构成、立体构成

第二学期目标与课程

掌握建筑设计基本常识,培养学生通过手绘、软件和手工模型等多种手段表达设计思维的能力。

计算机辅助设计-SKETCHUP、建筑初步、版式设计、建筑速写、建筑模型与制作

第三学期目标与课程

掌握建筑设计基础知识,具备使用BIM技术的基本能力,能够完成简单的建筑信息化模型的建立。

建筑设计史、BIM参数化族模型、BIM土建模型、建筑测绘、人体工程学、建筑材料

第四学期目标与课程

具备老旧建筑改造设计能力,具备BIM模型深化能力。

BIM建筑设备建模、管线综合应用、民用建筑构造、小型建筑改造设计、建筑施工技术

第五学期目标与课程

具备小型建筑设计能力以及编制相关管理文件核算经济数据的能力,并且能够深化建筑表现。

施工管理与经济、小品建筑设计、Lumion可视化设计

第六学期目标与课程

顶岗实习。学生在企业中实习,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项目问题。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毕业后主要从事与建筑信息化模型相关工作,包括BIM设计师助理、BIM建模员,现场BIM技术员等。目前我国每年竣工的房屋建筑面积约20亿平方米,预计到2020年底,我国新增的房屋面积将近120亿平方米,市场缺口巨大,且毕业生平均薪资4000元左右。

经过行业中多年工作经验积累,发展成为BIM相关工种工程师,BIM工程师月薪1.2万元左右。

就业单位

四川省建筑科学院 / 品茗科技有限公司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