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us-news 标榜要闻

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

8月26日上午9点,我院2019级新生军训开训典礼在朕皇体育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任再生、副院长、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乐、健康学院院长庄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洪波、体育学院院长徐明、商学院副院长董蓉、人文与外事学院副院长马经义、军训团团长学院武装部部长张家林、成都市龙泉驿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付瑜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开训典礼由军训办公室主任何川辉主持。47名教官、3088名新生身着军装,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他们的军训生活。

杨乐副院长作军训动员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向来自全国各地区的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本次军训的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谈到,军训是每个大学生进入大学必修的一堂课,军训是国防教育与爱国主义的统一,国家安全是我们生存和发展之本,“国无防不立”。期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不仅会培养我们坚韧的意志,教会我们扛起责任担当,还会让我们学习到军人铁一般的纪律和令行禁止的作风。他由衷的希望同学们能在每一个科目上认真学习,取得优秀的成绩。以饱满的激情和高昂的斗志去迎接军训,养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和组织纪律观念,在军训中完成人生的蜕变,战胜一切困难,出色完成训练任务。

龙泉驿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付瑜对此次军训教官及同学提出几点希望:首先希望教官要科学组训、要文明施训、要训有所获。其次,希望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教官、在军训中学会关心集体,团结协作、严格遵守军训期间各项规定,遵章守纪。在军训中不断超越自我,战胜自我。

 

最后,新生代表商学院投资理财专业马宏峥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军训是进入大学的必修课,时虽短,人不可志短。它将一直鞭策着我们前进,同时又像戒尺规范着我们的言行。愿我们都能铭记爱国敬业之初心,勇敢接受成长的洗礼,成为优秀的标榜人。

据悉,此次军训为期12天,旨在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牢记爱国使命,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养学生遵纪守律的优良品格及艰苦奋斗的作风。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