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FINACIAL MANAGEMENT

职业资格

  • 初级(助理)会计师
  • 主力国际财务管理师(AIFM)
  • 全国信息化工程师(NCIE)
  • 注册会计师(CPA)
  • 初级经济师
  • 证券从业资格证

就业方向

  • 财务助理
  • 财务核算
  • 财务主管
  • 审计主管
  • 财务经理
  • 审计经理

在夯实财会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同时,重点培养财务分析能力以及财务知识在投资理财、企业决策支持等领域的应用能力。专任教师中具有财会执业资格和从业经验的“双师型教师”达100%。专业与一线财务代理、咨询机构,以及大型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建立人才培养战略合作,通过真实岗位实习,在强化核心专业技能的同时,提升行政办公、营销推广、客户管理等软性通用技能,成为企业急需的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

FEATURES专业特色

提供国内和国外的学历提升方案,可实现国际交流或国际升学。

专业实行“1+N”的“多证书”人才培养质量证评价体系,职业证书含金量较高,部分省市有落户、各类补贴、买房等优惠政策。

根据麦可思《2017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的显示,在“就业现状满意度”和“职业期待吻合度”的两项调查中,我校财务管理专业均位居榜首。

OBJECTIVE学习目标

第一学年 基础学习:奠定基石

管理学基础、经济学基础、会计基础理论与实务、统计学基础、经济法、财务会计(上)

学习目标:掌握企业管理、财务核算、经济法的基础理论知识。

第二学年 专业学习:核心能力

企业出纳实务、税法、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财务会计(下)、财务软件综合应用、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财务管理综合实训、管理会计、企业纳税实务、预算会计/企业沙盘经营模拟实训

学习目标:掌握财务核算、分析、管理等实务技能。

第三学年 拓展学习:开展实践

审计、企业内控实务/财会分岗实训、毕业设计(论文)、顶岗实习

学习目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终身学习”的意识,拓展自身能力。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在企事业单位担任财务助理、助理会计、出纳、物资管理、内审助理
在代理记账公司、财务咨询公司等担任助理会计、财税顾问、审计助理
在银行、保险公司、金融机构担任产品顾问

就业单位

成都好利来食品有限公司 / 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 / 百胜(餐饮)集团有限公司 / 京东西南客服中心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