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大数据与会计

ACCOUNTING

职业资格

  • 初级(助理)会计师
  • 主力国际财务管理师(AIFM)
  • 全国信息化工程师(NCIE)
  • 注册会计师(CPA)
  • 注册管理会计师(CMA)
  • 税务师(TA)
  • 中级会计师
  • 高级会计师

就业方向

  • 会计
  • 物资主管
  • 出纳
  • 预算专员
  • 财务助理
  • 助理会计
  • 财税顾问
  • 审计助理

聚焦培养扎实的会计专业技能,课程覆盖企业会计及财务管理全过程,紧密衔接专业资格证及行业真实人才要求,依托校内财务实训共享中心和财务实训室,重点训练财务核算、报表编制、数据分析等实用技能,通过在一流会计师事务所和第三方财务代理机构实习实践,进一步强化专业技能水平、团队协作意识和实战应变能力,成为能够快速适应工作岗位需要的高素质精专型财会技术人才。

FEATURES专业特色

开设4门软件2门实操课程,同类院校同类专业实务课程量最多,力求毕业后在各种企业能立马上手工作。

教学中多采用真实情景模拟教学,最大限度增加学生动手操作的机会。

教师团队所有老师全部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副教授占一半以上,超6成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同时所有老师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型企业供职经历。

省教育厅举办的规格最高的比赛中,会计专业学生获得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同类院校中名次最高。

OBJECTIVE学习目标

第一学年:奠定学生基本的会计专业素养

针对学生自身情况结合考证需求制定的《会计基础理论与实务》和《经济法》;

让学生对于会计工作有直接体验的《企业出纳实务》和《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

第二学年:系统培养学生处理会计工作的能力

财务会计处理的理论和实践结合课程《财务会计(上)、(下)》

3门软件实务课程《金蝶KIS》,《用友财务系统》,《用友ERP系统》

针对会计手工帐处理的课程《企业会计共和实训》用真实的案例带领学生处理一个完整的会计年度所有的经济业务。

第三学年:为学生未来3-5年的职业进阶提供帮助

《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审计》为学生提供从会计岗位晋升到主管会计所需要的专业知识。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面向所有行业的中小微型企业的出纳和会计岗位,从事会计核算、分析和管理工作。
核心就业方向:企业、政府机构和行政事业单位的出纳会计岗位
发展就业方向(5年后):企业、政府机构和行政事业单位的主管会计岗位
职业发展路径:出纳→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
实现职业发展路径的方式:在校期间考取初级会计职称,找到会计相关岗位工作,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继续考取中高级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审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实现能力的提升,证书的提升和职位的晋升。

就业单位

中信银行 / 京东商城 / 拉夏贝尔服饰有限公司 / 恩威集团 / 好利来 / 天府集团 / 锦江商会 / 百胜餐饮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