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商务英语

BUSINESS ENGLISH

职业资格

  • 大学英语四级证书CET4
  • 大学英语六级证书CET6
  • 剑桥商务英语证书(BEC)
  • 托业
  •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证书(CATTI)
  • 全国外语翻译证书(NAETI)
  • LCCIEB文秘证书
  • 国家秘书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方向

  • 国际商务单证员
  • 外贸跟单员
  • 营销员
  • 中高级行政助理
  • 商务现场翻译
  • 高级商务助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能熟练运用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熟悉国际贸易、物流等行业中高级行政助理、商务现场翻译和高级商务助理等岗位群的基本理论知识与业务流程。

具备办公室行政、商务翻译、外贸单证、客户服务等一线工作任务所需技能的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

本系与国外多所大学有长期合作关系。在2016年与泰国清迈大学和兰帕潘尼皇家大学达成战略性合作关系。目前已有多批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赴泰国学习。目前,商务英语专业开设两种类型国际班。修完规定的学分以后,即可获得由我国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

FEATURES专业特色

基于能力本位的课程体系

强调对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商务业务能力和行政办公能力的培养。对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典型就业岗位群进行调研,并邀请企业和行业专家直接参与商务英语专业课程内容开发。

按照学习者能力进阶规律,按基础能力,核心能力,综合能力和实操能力等四个阶段实施教学。

推广应用任务学法和模拟仿真教学法

商务英语专业各门课程将任务教学法和模拟仿真教学法融入课堂教学过程中。任务教学法和模拟仿真教学法充分体现了协作式、探究式、情景化的学习方式,能够将商务背景与语言学习巧妙结合。

模拟仿真教学法用于实践课程的教学中,其目的通过对真实场景中人物语言、表达方式等模拟,训练学生在商务活动中的个人表达能力、语言应变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的师资和专家团队

专业带头人为世界一流名校毕业的海归人才,由曾任中国驻奥地利参赞的教授担任商务英语专业指导,长期聘请英国籍外教担任专业课任课教师。

专职教师中,教授,副教授和海归硕士超过50%,并有多家行业相关企业管理层担任专业顾问。

国际合作

本系与国外多所大学有长期合作关系。

2016年与泰国清迈大学和兰帕潘尼皇家大学达成战略性合作关系。

OBJECTIVE学习目标

第一阶段:基础能力培养

英语应用能力:英语基础课程(听、说、读、写、译)

商务业务能力:商务英语

行政办公能力:商务ICT实训

第二阶段:核心能力培养

英语应用能力:商务英语写作

商务业务能力:国际贸易实务

行政办公能力:商务行政管理

第三阶段:综合能力培养

英语应用能力:商务现场口译

商务业务能力:商务模拟

行政办公能力:会展英语

第四阶段:拓展能力培养

英语应用能力:翻译与文化

商务业务能力:商务谈判与演示技巧

行政办公能力:公共关系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本专业人才主要面向国际商务一线业务岗位和行政管理岗位。

毕业生可进入涉外行业从事国际商务的基本业务操作(如单证制作、办理进出口商检、进出口报关、商务运输、商务保险、外事文秘等工作),也可以通过选修其它课程,进入到英语教育,涉外旅游等行业实现就业。

就业单位

四川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 成都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 马士基航运 / 链家地产 / 戴氏教育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