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中医养生保健

CHINESE MEDICINE HEALTH

职业资格

  • 健康管理师
  • 保健调理师

就业方向

  • 治未病中心
  • 体检中心
  • 健身中心
  • 疗养院
  • 养老机构
  • 养生馆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健康产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治未病”理念,具备中西医学基本理论和中医养生保健基本技能,从事中医养生保健、亚健康调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FEATURES专业特色

以中医理论体系为基础,以实用养生保健技术为核心,以省级健康服务实训基地为依托,培养现代健康管理思维与传统养生技术应用相融合的高级专门人才。

致力于构建面向未来以高层次教育为主的人才培养体系。确保每一个学生在毕业时具有知识、学养、价值观和技能。

OBJECTIVE学习目标

第一学年:

夯实中医及现代医学基础,课程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疾病学基础》、《诊断学基础》、《养生保健中药学》、《经络腧穴学》等。

第二学年:

掌握中医养生保健技能,课程包括《中医养生保健技术》、《中医养生学》、《养生保健方剂学》、《中医内科学》、《营养与药膳》、《健康管理学》、《健康风险评估》等。

第三学年:

培养综合素质,课程包括《老年医学》、《康复治疗技术》、《医学心理学》、《企业管理实务》等。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在大型健康管理中心、体检中心、养老及康复疗养机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和专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从事中医理疗师、健康管理师、健康咨询师等专业技术工作和综合管理工作。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