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软件技术(游戏动漫与虚拟现实)

SOFTWARE & GAME DESIGN

职业资格

  • Aotodesk 3ds max professional(三维产品专家)
  • Unity 应用能力及专业能力认证考试 Aotodesk 3ds max Design Visualiz
  • Aotodesk 3ds max Design Visualization Designer(可视化设计师)

就业方向

  • 游戏动漫行业
  • AR/VR虚拟现实行业
  • 建筑表现行业
  • 室内表现
  • 平面设计
  • 游戏策划师
  • 独立游戏制作人
  • u3d工程师
  • 3D场景模型师
  • 3D角色模型师
  • 游戏动漫原画师
  • 次时代游戏模型师
  • VR场景模型师

软件技术专业主要面向游戏动漫公司一线工作岗位,让热爱游戏动漫的学生,通过对游戏动漫、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学习,掌握相应制作技术,为实现自己的游戏、动漫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

现设有游戏动漫制作技术方向和3d数字交互制作方向,专业在校人数470人。软件技术专业以市场、行业需求为导向,根据岗位群需求,面向动漫游戏制作公司、VR/AR虚拟技术制作一线.行业服务、管理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和良好艺术修养的综合性人才。

FEATURES专业特色

引入香港职业训练局(游戏及动画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评估体系,结合内地市场的特点,以制作数字游戏和动漫为核心,联合业界企业专家,开设相对应的岗位定向课程。

依托于数字游戏和动漫制作中的工作任务,让学生能够做中玩,玩中做。做中学。采取全场景的学习系统,课堂上教师教学,课下微课资源教学。

软件教师均来自行业一线的双师型教师团队,既有夯实的专业能力,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

游戏动漫产业岗位工资,属于高收入行业,脚踏实地的学好真技能,学姐学哥毕业后相继任职于育碧、腾讯、金山西山居等各大国内外知名游戏公司

软件技术专业帮助游戏公司培养定制专业人才,定期输送学生到对口企业参加实训。

软件技术专业与日本韩国等多所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在本校修完相应学分后,可以选择直通海外大学,通过“专升硕”学习,获取硕士文凭。

OBJECTIVE学习目标

专业方向

游戏动漫制作技术:

面向游戏动漫公司一线工作岗位,培养具备游戏动漫制作技术的应用型人才。主要以游戏动漫策划、制作为核心,引擎程序应用为辅。

2-3D数字交互制作:

面向游戏动漫、虚拟现实公司一线工作岗位,培养具备游戏动漫、虚拟现实、引擎应用技术的应用型人才。主要以策划、引擎程序应用为核心,游戏动漫视觉制作为辅。

大一学年学习目标

游戏动漫制作技术:

学习目标:掌握游戏动漫制作专业基础技能

三维制作基础、数字图像基础、数字绘画(一)、三维图形图像制作、数字媒体概论、数字绘画(二)、创意与数字媒体设计

2-3D数字交互制作:

学习目标:掌握游戏动漫制作专业基础技能,了解制作流程、规范。

数字媒体概论、数字图像基础、数字绘画、三维制作基础、三维图形图像制作、创意与数字媒体设计、AR项目实践

大二学年学习目标

游戏动漫制作技术:

学习目标:具备游戏动漫制作的岗位制作能力

数字雕刻、动漫游戏场景道具设计、引擎、动漫游戏道具场景制作、次时代道具场景制作、动漫游戏角色制作、动漫游戏角色设计、动画设计与制作、游戏设计与制作。

2-3D数字交互制作:

学习目标:具备游戏动漫制作的岗位制作能力,如:虚拟现实

游戏ui设计基础、引擎(二)、游戏架构设计、动漫游戏道具场景制作、游戏特效制作、次时代技术应用、动漫游戏角色制作、虚拟现实(VR)交互设计、虚拟现实(VR)交互制作、引擎视觉技术、UNET网络模型技术基础、动画设计与制作

大三学年学习目标

游戏动漫制作技术:

学习目标:独立完成游戏动漫项目制作

动漫游戏设计、动漫游戏制作

2-3D数字交互制作:

学习目标:独立完成游戏、虚拟现实项目制作

三维交互设计、三维交互制作、顶岗实习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网络游戏行业每年以20%速度在增长,我国我国动漫游戏行业的人才缺口巨大。中国游戏人才缺口将高达几十万人。游戏动漫、VR/AR、三维交互媒体等职位发展,成为令人羡慕的金领职位。

  • 软件技术(游戏动漫制作技术+3d数字交互制作)
  • 核心就业方向:游戏动漫行业、AR/VR虚拟现实行业
  • 就业机会:建筑表现行业、室内表现、平面设计
  • 就业岗位:游戏策划师、独立游戏制作人、u3d工程师、3D场景模型师、3D角色模型师、游戏动漫原画师、次时代游戏模型师、VR场景模型师等

就业单位

法国育碧 / 完美时空 / 金山西山居 / 腾讯 / 维塔士 / 独立动漫游戏制作人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