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大数据技术

BIG DATA TECHNOLOGIES

职业资格

  • 中级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 HCIA-Big Data大数据工程师认证
  • 数据治理工程师证书
  • CDGA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

  • 数据分析师
  • 业务数据分析师
  • 数据挖掘分析师
  • 爬虫开发工程师
  • 数据可视化工程师
  • 数据标注

大数据技术是将大数据分析挖掘与处理、移动开发与架构、软件开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相结合的“互联网+”前沿科技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系统掌握数据管理及数据挖掘方法,面向互联网与软件信息、商业服务、医疗、教育、金融、生产制造等行业的大数据应用职业群,成为具备大数据分析处理、数据仓库管理、大数据平台综合部署、大数据平台应用软件开发和数据产品的可视化展现与分析能力的高级专业大数据技术人才。

FEATURES专业特色

企业化的教学团队

专业教学团队有着高学历且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较高的教学水平、专业技术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专业教师均来自企业一线组成的中、高级职称的专业人才,从业经验至少3年以上,为教学授课、学习质量以及就业提供了基础保障。

一人一机、教学保障

专业设有多个专业实训室和实训平台,做到一人一机,为提高学生的实训技能提供了良好的教学保障。

与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共同培养人才

专业与重庆、四川、陕西、云南等多个省份数十家互联网公司建⽴⼈才培养战略合作,通过真实岗位实习,在强化核⼼专业技能的同时,提升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大数据分析技能,成为企业急需的复合型和创新型技术高技能⼈才

应用范围广

大数据技术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不管是传统领域,还是新兴领域,都需要大数据人才进行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开发、应用等,因此在电商、金融、医疗、交通、教育、电信、安防、传媒、能源、电力等各领域都能从事大数据相关工作。

OBJECTIVE学习目标

大一学年:培养专业基础编程能力

第一学期学会基础编程设计,培养课程包含:《C语言程序设计》、《基于HTML与CSS网页设计》、《基于JavaScript网页编程》

第二学期掌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及数据库开发能力,培养课程包含:《基于SQL Server数据库基础》、《C#程序设计与WinForm基础》、《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 Web应用开发》

大二学年:培养大数据专业分析能力

第三学期掌握pythone爬虫、数据存储与清洗能力,培养课程包含:《MySQL数据库设计与实现》、《Linux服务器应用与开发》、《Python程序设计》、《分布式数据库》、《数据清洗应用技术》、《爬虫应用技术与开发》

第四学期掌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综合项目实践应用能力,培养课程包含:《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Hive数据仓库技术》、《Pyspark应用与开发》、《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大数据分析项目实战》、《数据标注技术》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面向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大数据的数据采集、统计与分析、钻取与挖掘、数据标注等工作。

核心就业方向:网站数据分析师、业务数据分析师、数据挖掘分析师、爬虫开发工程师、报表平台开发工程师、数据可视化工程师、数据标注人员。

发展就业方向:技术方向分数据平台研发架构师、数据平台产品经理、数据架构师、大数据DBA、数据科学家、数据艺术家;业务方向分数据咨询师、数据产品经理。

职业发展路径及方式:技术方向侧重于怎样处理好数据,业务方向侧重于怎样用好数据;在实际工作中积累技术或业务数据经验,发展自我优势。

就业单位

优税猫USTAX、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德勤华庆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初灵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