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国际商务

INTERNATIONAL BUSINESS

职业资格

  • 跨境电子商务师
  • 国际商务跟单员
  • 国际商务单证员
  • 国际货运代理员
  • 助理物流师
  • 市场营销师

就业方向

  • 跨境电商运营
  • 国际商务运营
  • 国际货运代理
  • 跨境电商总监
  • 国际商务经理

与阿联酋王室专营机构开展战略合作,采用“2+1”学习模式,前2年在国内学习国际商务相关专业知识,夯实英语基础,并通过模拟仿真实践教学和校内外实景实训强化国际交往、对外贸易、营销推广等相关技能。

其间免费前往迪拜一周观摩学习。第3年留学海外,根据个人职业偏好和综合素质特点,分流进入顶尖奢侈品零售企业、超高端连锁酒店、国际交流贸易机构,参与带薪实习。通过实习快速提升沟通交流和行政管理能力,拓宽资源网络,同时获取丰厚的收益。毕业即可实现月薪过万,职业发展前景广阔。

FEATURES专业特色

实践性课程教学,通过校内实训室模拟国际商务中的外贸函电问询、国际商务谈判、进出口采购、国际货运与保险、国际金融结算等业务流程,让学生在校内通过模拟海关、保税仓运营等仿真学习,培养国际商务技能。

采用案例教学、项目实操教学等实践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通过不同跨境电商平台的实际注册与操作,让学生在校期间就拥有自己的跨境网店,通过自主选品、库存管理、营销推广、金融结算、物流保险、售后服务等跨境电商的运营环节实际练习,达到“学中做,做中学”。

提供为期4+1或3+2个月的短期英语培训+实习留学项目,让学生在纯英语环境下学习。增强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全面提高英语水平,深入了解异国文化。

OBJECTIVE学习目标

大一学年学习目标:奠定专业理论与技能基础

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国际贸易基础、商务英语、市场营销学、国际商务谈判、跨境电商美工实务、市场营销沙盘模拟

大二学年学习目标:提高专业技能运用

网络营销、国际货运与保险、进出口业务、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英语函电、跨境电子商务、国际金融与结算、报关实务

大三学年学习目标:展开专业综合实践

外贸会计、国际商法、客户关系管理、网站运营与管理、毕业论文、顶岗实习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在顶级奢侈品牌担任营销专员、销售代表
在高端酒店担任运营管理、营销推广
在对外贸易企业担任进出口业务专员、国际/对华业务代表、行政副理、客户经理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