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 / 全日制专科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CHILD DEVELOPMENT AND HEALTH MANAGEMENT

职业资格

  • 育婴师证
  • 幼儿健康管理师
  • 幼儿教师资格证
  • 保育员证
  • 幼儿保健医师证

就业方向

  • 核心就业方向:幼儿园保育保健 、早期教育机构教师、各级各类托幼机构教师、保育人员、保健医师,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师、儿童发展评估师,月子中心专业护理人员,幼儿健康管理师,以及社区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专业工作人员等。
  • 机构教师及顾问;家庭教育与咨询机构咨询师、医院、社区等儿童保教和健康管理从业人员、与儿童相关的娱乐、文化、产品设计等岗位
  • 职业发展路径:专业以“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培养模式进行能力培养,考取各类职业资格证书,拓宽就业范围。学校提供优质幼儿园及早教机构实习,并以学生就业为核心,开展校企合作制定班级。

本专业旨在培养为0-3岁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保育和教育的专业人员,使学生具有扎实、科学的婴幼儿保育保健知识、婴幼儿身心发展知识,以及婴幼儿养育照护技能,能胜任婴幼儿照护、保育教育、以及健康保健等服务工作,成为该领域适应性宽、实用性和专业性强的新型应用型人才。

FEATURES专业特色

课程的特点:

课程设置紧贴职业需求,包括婴幼儿保育教育学、婴幼儿心理学、婴幼儿疾病预防与护理等专业核心课程,婴幼儿既注重对学生专业核心理论知识的学习,也注重对学生实践技能的培训培养,保证学生就业后既有扎实的工作实操技能,同时具备良好的专业上升能力。

教学的特点:

学校践行“理实一体”的教学理念,重视对学生“实操能力”的培养。学校提供最前沿的、高度还原实际工作场所的幼儿园模拟教室、幼儿健康评估实训室,以及幼儿营养实训室、形体训练室、音乐钢琴训练室等实训场地,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锻炼和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师资团队的特点:

教师团队专业背景涵盖护理、医学、营养,以及学前教育、早期教育等领域,教授、副主任护师及海归硕士占比达50%;各专任教师既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也具有丰富的一线经验。同时,专业聘请了行业内各知名专家,作为该专业的特约外聘专家,为教学工作的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校企合作的特点: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已与成都多家幼儿教育机构、早期教育机构、婴幼儿托育服务机构等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如:四川师范大学可可阳光附属幼儿园、美亚蒙台梭利幼儿园、沃德国际儿童汇、高新区贝诺尔幼儿园、贝蓓佳早教机构、彭州圣之润品质幼儿园等多家行业领导机构。

EMPLOYMENT SITUATION就业形势

就业方向

在托育机构、早教机构、幼儿园担任保育员、主班教师、婴幼儿教育指导师、健康管理师、营养保健师及行政主管
在儿童文化艺术培训机构和幼儿家庭教育机构担任培训师、策划设计师、咨询顾问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