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POLUS 关于标榜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办学以来,学院秉持“以美与健康提升人的生命品质”的办学理念,面向国际,根植中国文化,创新教育形态、丰富教育资源、重塑教学流程,为社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美德、人文底蕴、专业技能、发展潜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

关于标榜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创办于1993年,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面向健康产业,以管理学、医学、教育学、艺术学、体育学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现有

五个二级学院,设置49个专业及方向,在校生近万人,有高水平专兼结合、双师型教师约600名。

办学30年来,学院秉持“以美与健康提升人的生命品质”的办学理念,面向国际,根植中国文化,创新教育形态、丰富教育资源、重塑教学流程,为社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华美德、人文底蕴、专业技能、发展潜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6万人,服务社会为逾10万青年人提供技能培训。

历届毕业生国内国际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成为中国教育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所民办省级示范校。

国际化的标榜

对标国际,建校伊始各专业就以国际化为起点,与国际和港澳台地区相关优质教育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教育实践、职业标准,探索优质教育的真谛。学院先后与

  • 美国国际标榜Pivotpoint
  •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 德国汉堡职业教育研究院Hamburger Institute für Berufliche Bildung
  • 德国古堡学院Berufliche Schule Burgstraße
  • 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
  • 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
  • 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Академияхудоже ств
  • 瑞士国际美容师认证Switzerland CIDESCO
  • 台湾弘光科技大学HungKuang University
  • 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等知名院校、国际认证机构和教学研究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标榜学院借船出海,广拓国际合作。与泰国清迈大学、德国古堡学院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在语言提升项目和师生互访、专业交流等方面开展短期游学;学院积极搭建“走出去、请进来”的交流平台,与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在护理专业、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健康管理专业、学前教育等专业定期开展研修项目,在专业设置、师生进修、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与泰国兰拍帕尼皇家大学、日本东京福祉大学、日本京都情报大学 、泰国那黎宣大学、韩国牧园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搭建国际化教育平台,开通专升本、专升硕、本硕连读、博士研究生培养等合作项目,多渠道提高师生的学历层次,初步形成多语种、多国家留学的合作局面。2018年4月,在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总理库尔茨及外交部长的共同见证下,学院与奥地利克莱姆斯应用科技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应用型本科生、学术科研成果共享、教学人员互访及学生交换学习等领域的合作协议,开启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新征程。

专业化的标榜

秉承“以美与健康提升人的生命品质”的办学宗旨,学院建校以来围绕健康领域与行业建学科专业群,特别是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形成了“健康+”专业特色群,围绕“健康环境、健康艺术、健康教育、健康技术和经营管理”六大领域,设有健康管理、中医养生保健、医学美容技术、社会体育、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家具设计与制作、建筑室内设计、国际商务、会计、投资与理财、旅游管理、表演艺术、学前教育等50余个专业,服务于人们美好生活与健康生活。其中“人物形象设计”和“医学美容技术”专业,为我国高等教育专业首创。

文化自信的标榜

学院办学历程中,形成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厚植中国传统文化,夯实办学基础,建成了“三园一体”育人环境。在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浸润中,学院以其翰雅学堂再现了世外桃源的文化回溯。秀外慧中书香隽永的图书馆,将中国书院君子出没的育人环境与“霍格沃兹魔法学院”中西荟萃形神一体合二为一,润物无声的形成全人教育的文化阵地。记录近代民间美学生活技艺史的“古今发艺”、“当代土陶”、“女红工艺”、“民间传统养生技艺”、“川西古典家具”的五个教学研究型博物馆以及中学为体、西学东渐的校园建筑,无处不传递出学院传承与创新“有根的教育”价值。学院不懈深耕教育的文化,成为中国第一个以学堂为主题的国家AAA旅游景区,福泽社会。

“以文载道、以学厚道、以艺演道、以行通道”的人文理念,传承着中华美德,有效地传递着以文化人的正能量。学院以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宗旨,将“立德树人”的思政教育和“五贯通”的教学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养成学生“精专、博知、雅行”素质为目的,构建了“二维三分”人才培养模式。“以标榜为荣、为标榜争光”,成为了标榜学子共同理念和追求目标。

师资精英荟萃的标榜

学院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吸引了一大批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学术学科带头人、行业精英。其中学科带头人有:

  • 叶建忠 教授图书馆与情报学专家和资深外交官
  • 庄红 教授护理学和老年医学专家
  • 张剑渝 教授经济与企业管理学专家
  • 徐伯初 教授艺术学专家
  • 徐明 教授体育学专家
  • 药朝诚 教授对外经济贸易领域专家
  • 沈治宏 教授历史学专家
  • 文丽 教授心理学专家

近年来,还涌现出了 “红楼文化基因学说”的开创者、青年红学研究者马经义副教授为代表的一大批青年专家,如活跃在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医学美容技术和社会体育等专业讲坛上的副教授洪波、李娟、董蓉、王磊义、税明丽、姜科、秦佳梅、刘细丰等。

新老两代学科带头人形成了人才合理梯队,专任教师中有国务院津贴3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非遗传人2人;师资精英荟萃,践行着“明德、尚美、笃学、博艺”校训。

捷报频传的标榜

“为国家争光,为祖国争荣,为标榜争气,不断创佳绩”是标榜师生的共同愿望。学院师生承担了2008年“百年奥运”和2009年“复兴之路”化妆造型的设计任务,史无前例地创造了超大型场面群体造型史的传奇,获得总导演“最靠谱团队”的赞誉,载入中国中央电视台《奥运档案》,为国家赢得了荣誉。承担上海世博会、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西博会、欧洽会志愿服务工作,一次又一次赢得了组委会的肯定与赞誉。学院师生多次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获得多项嘉奖,并荣立二、三等功。

近五年来,标榜学子在国际国内职业技能大赛中,共有511人次夺得361个奖项。其中,藏族学生朋措旺佳曾获“2014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教杯英语口语非专业组一等奖”,来自绵阳平武山区的女孩胡已雪为国争光,夺得了“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银牌”,实现了中国在此赛事上奖牌零的突破。

近三年,学院教师出版专著3部、主编教材19本;公开发表论文118篇,核心期刊19篇。学院青年教师有22人次获高职信息化教学大赛奖项15项,其中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4项。学院现有2名教师成为了世界技能大赛评委。获批国家专利97项,专利数为在校生规模的1%;专利转化创造年产值2亿元。2017年学院教师科研团队分别荣获四川省教学成果1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获奖数在全省民办高校中名列第二。

办学条件充备的标榜

学院不断整合教学资源,改善教学设施,在原有1个国家计算机应用与软件实训基地、12个校内综合实验实训基地、146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和126个校外实训基地以及投资2亿多元人民币购置了一批现代化仪器设备的基础上,十三五来年以来,又新增教学场地2.24万平方米,十三五期间还将建设1个高水平国际化康养实验教学基地,新增60个以上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不断优化教学环境,搭建产、学、研、仿、创承一体化的实践资源平台,构建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校内5个活态博物馆实现了“馆、藏、展、用、研、学、体验”一体化,创建的“现代生活服务业大学生创业园”、“文化旅游产品传承创新研发创业园”、“健康享老实验实训及创新孵化基地”、“中华传统手工艺传承创新创业基地”以及“成都女红创意创客空间”形成了五园一体的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平台。十三五期间,学院还将不断引进图书资源,在纸质图书生均达100册以上的基础上,增加电子图书量,力争达生均160册以上,完成基于“云服务”的数字图书馆建设,建设专业资源库和课程资源库,实现信息化课堂教学,打造具有标榜特色的“智能校园”。

不断发展的标榜

标榜发展“永远在路上”。十四五期间,龙泉校区将进一步扩建,中江生态与康养主题校区开建。在继续保持国家AAA学研游景区、成都市科普基地、四川省科教兴川基地、五个传统健康生活主题博物馆原有教书育人优势外,还将融校园、科技园、健康产业园、文博园和生态园为一体,将四川标榜学院建设成为立足中国传统、对标国际、融入发展、贯通中西现代教学思想、在传承与创新中创造价值的现代大学。十三五末,这座新型的既有古典美又有浓厚现代化气息特色大学将以更气势、更雄伟的面貌屹立在成都新规划生态旅游区龙泉山脚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学院将以专升本为契机和动力,在校园规模不断扩大和建设具有国际水准和中国优秀文化特质的高水平民办高校的过程中,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健康梦”做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招生咨询
联系我们
智慧校园
办事大厅